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中談判唯一達成協議是「繼續談」 貿易緊張再升高 發 佈 日 期 2018-05-06 12:38:40
發 表 人 珍妮 回 應 數 1
美中談判唯一達成協議是「繼續談」 貿易緊張再升高
2018-05-05 13:04聯合晚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4日結束的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有限。圖為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上個月訪問北京,工作人員布置兩國國旗。 路透分享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前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雙方都要求對方讓步,並未縮小彼此的歧見,這使得美中互課關稅的可能性提高。
彭博資訊也指出,兩天的談判只能證明雙方的立場差距有多大,唯一達成的協議是將繼續談,但沒有宣布時間地點。
專家:美要中投降 中只想協商
分析家說,雙方各持己見,都列出長串對方達不到的要求。康乃爾大學的中國事務專家普拉薩德(Eswar Prasad) 指出,本周的會談不可能有助於化解雙方長期的敵意,「我們可預見貿易緊張再升高,因為美國要與中國達成大交易,期待中國投降,但中國只想協商,不會投降」。
以財長米努勤為首的美國代表團原計畫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副主席王岐山,但結果沒見著。美國代表團未與中方發表聯合聲明或協議就離開北京。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對總值1500億美元的進口大陸商品課徵關稅,眼前的問題是,美方是否認為雙方的進展已足以延後對大陸商品課徵關稅,此議題的公眾表達意見期將在5月22日結束。
川普:我們必須為美中貿易帶來公平
川普4日暗示,他的政府將採取行動。他說:「我們的人正從中國打道回府,我們將依據在中國談的情況做一些事。容我說:我非常尊敬習主席,這是何以我們這麼友善,我們交情很好,但我們必須為美中貿易帶來公平,我們會去做。」
美中談判沒有實質進展,將延長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經濟戰火,可能使全球投資人、企業和決策者惴惴不安。
美國財政部前駐北京代表希爾松(Michael Hirson)指出:「雙方都堅持立場,我們準備迎接美中各自祭出第一回合的關稅。」
發 表 人 珍妮 回 覆 日 期 2018-05-06 12:39:22
回 應 主 題 RE: 美中談判唯一達成協議是「繼續談」 貿易緊張再升高
美中談判唯一達成協議是「繼續談」 貿易緊張再升高

根本沒有結果 , 小心市場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