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公布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台灣未列入 發 佈 日 期 2018-04-25 17:16:56
發 表 人 花媽 回 應 數 1
美公布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台灣未列入
• 分享
• 留言
• 列印

A-A+
2018-04-14 12:21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國財政部13日發表半年一次的「匯率報告」,並未點名任何國家操縱匯率,台灣也未被列入「觀察名單」,印度首次被列入名單;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仍列入觀察名單。
匯率報告目前所涵蓋的國家包括美國的12個主要貿易夥伴,加上瑞士,美國財政部考慮擴大範圍。
報告中指出,美國「強烈(strongly)關切中國在矯正雙邊貿易失衡方面缺乏進展,並要求中國建立一個更公平且互惠的競賽場域」;在去年10月的匯率報告中,並未用「強烈」一詞。
美國財政部並表示:「中國經濟發展愈來愈走向非市場方向,對主要貿易夥伴及全球長期成長展望造成更大的風險」。
儘管匯率報告對中國有多項批評,但語氣比川普本人對中國的抨擊低調得多。
過去12個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升值10%,3月時一度升到2015年8月來的最強勢價位。
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仍列入觀察名單,新上榜的是印度。美國財政部強調,印度去年增購外匯,且對美國有「龐大的」順差;印度「顯然不需要」進一步累積外匯存底。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8-04-25 17:17:35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公布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台灣未列入
台幣自4/16(星期一)開始狂貶 ...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