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市場衝突情緒漸淡化,股市有機會再回前高 ? 發 佈 日 期 2018-04-18 09:28:34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三月份鬧得沸沸揚揚的美中貿易大戰,在上週川普向習近平示好後,稍做緩和;上週六(4/13),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美、英、法聯軍對俄羅斯所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進行空襲,報復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攻擊一事,國際間火藥味頓時升溫,但兩天後(4/16),川普踩煞車,喊停制裁措施,市場緊張氛圍下降,帶動美股、德法等歐股連漲兩日並站回季線,是股市再次續行或僅是反彈逃命的機會? 值得探討。

其實,全球股市在今年一月下旬見高後,便反轉向下,是什麼因素造成這9年多來屢創新高的股市停滯不前?是川普向全球開啟的貿易戰或是二月初誤觸引爆的閃崩事件?然而,會造成股市、匯市上下波動,主要是來自於經濟數據與重大事件所致。所以,要了解漲跌的原因,才有辦法判讀股市會再次續行,抑或反彈逃命?

綜觀目前全球景氣狀況,都呈現有趨緩現象,不管是各國景氣指標「製造業PMI」的最新數據,美國、歐元區、日本、中國都出現了下滑(見圖一),雖仍在50臨界點之上,但已顯示企業經理人對此刻與未來的訂單、存貨、雇用等生產活動的看法愈趨保守。另外,衡量經濟數據實際值與預估值差距的花旗驚奇指數,各經濟體都快速下降,凸顯出近期經濟數據實際公佈不如預期值;再加上,近來能源、大宗商品價格上揚,導致通膨上升,引發各國央行貨幣政策的縮緊,若此,則經濟將會更每況愈下了,將面臨所謂「停滯性通膨」的衰退期。

三月,川普簽署的「經濟侵略備忘錄」正式向全球開啟貿易大戰,此也引爆報復性關稅的反擊,市場氛圍頓時嚴肅恐慌、造成股市的低迷與重挫,但市場卻有一說:貿易戰僅是口水戰說說而已,不會真正執行。對此,啟富達國際研究部並不認同貿易戰僅是川普嘴炮口水戰。其實,川普團隊早已於去年5月起就開始進行多項貿易條款調查與談判,並更換強硬派且對中國不友好的內閣成員,其意圖乃繫於今年11月6日美國將舉行下任美國總統的前哨戰「期中選舉」,川普勢必要提升民意來維持國會參眾兩院共和黨席次,從近期川普支持率飆升11個月新高來看,人民似乎非常認同他目前的經濟政策。所以,現階段的中美貿易大戰絕不是說說玩假的。甚至,不排除川普在未來數月更會加強政策力度以及放話的頻率。

綜合目前全球經濟趨緩、各國央行緊縮政策、通膨上升,貿易戰的引爆,導致金融體系市場資金的緊縮,地緣政治衝突又不時飛來橫禍,種種環節都不利未來股市發展,但真正源頭是來自經濟出了問題,美國加速升息,所以,2月初股市的閃崩是有其意義的,是反映通膨上升,美國將加速升息,並加上3月貿易戰的啟動。所以,現在要爬回1月份高點,我們保守看待,其難度是非常高的,或許,本波反彈是提供我們一個不錯的出場機會,因為也許「熊」早就到來,只是我們渾然不知!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18-04-18 09:51:19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市場衝突情緒漸淡化,股市有機會再回前高 ?
越是不安的時期,進出場時機應審慎,切莫買高賣低。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8-04-18 09:45:41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市場衝突情緒漸淡化,股市有機會再回前高 ?
之前還沒出清的人,這次可以把握機會,未來股市再次經歷大幅度調整的可能性非常高!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