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發 佈 日 期 2018-04-09 08:10:44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5
中美兩國在貿易糾紛上***對抗,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受到拖累,上週股市再度遭遇拋售,資金避險意識濃厚。美國政府相繼對鋼鋁及中國科技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針對中國的意圖愈加明顯,中國亦報以對應關稅。特朗普隨即指示貿易代表研究向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中國商業部迅速表示「在對應措施上不會猶豫,不排除任何措施」,貿易戰有迅速升溫的跡象。全球股市數度遭受強烈拋售,恐慌指數暴升。美國就業數據中,時薪增長達到2.7%,令市場感受到加息壓力。不過鮑威爾當天在芝加哥就發表了相對溫和的演講,強調漸進式加息,強調「耐心」。避險意識下,資金離股入債,美國十年期國債利率回落到2.77%,德國十年期至0.5%,債市轉旺暢,天堂貨幣瑞郎、日元和黃金受到吸納。全球去風險權重之外,也門對沙特目標的襲擊明顯升溫,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大幅下挫。


在成為聯儲主席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講中,鮑威爾為他主持的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政策路徑設定了基調:patient approach。市場一般認為,鮑威爾比耶倫更鷹派,本屆公開市場委員會比上屆更鷹派,加上工資增長乃至通脹本身明顯升溫,聯儲的加息步伐會加快。筆者相信這些判斷全部正確,不過鮑威爾加息步伐仍然會很克制。美國經濟內部面臨減稅增赤,外面遭遇貿易糾紛,貨幣環境存在著重大的不確定性,所以鮑威爾出手會相對審慎,因應經濟數據相機應變。美國三月份非農就業增加103K(VS市場預期的193K),就業市場似乎有短暫的冷靜。不過,美國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就業機會202K,大幅高過去年已經相當強勁的水平,而且工資增長持續升溫,鮑威爾其實沒有耶倫以不變應萬變的本錢。筆者認為美國今年還會加息三次,每次25點,明年則要根據數據和稅改進展而定。


從對全球鋼鋁產品徵稅到針對中國製造1000億的威脅,特朗普政府在中美貿易糾紛上的措施迅速加碼,中方的應對措施也由忍讓轉為針鋒相對。這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最大的貿易制裁,其規模、烈度均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罕見,而其潛在升級風險更對全球經濟構成巨大威脅。當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發生碰撞,受影響的一定不止雙邊貿易。從貿易流、資金流,到本土流動性、企業投資,再到市場情緒、資金成本,潛在的牽涉面可能十分廣泛,遑論地緣政治。從經濟理性的角度看,將貿易糾紛無限度升級,必然帶來共輸局面,所以筆者也認為雙方在某時間點回歸談判的機會不小。但是經濟未必是政策的唯一歸依點,這便是市場一次次感受到意外的原因,用經濟學邏輯判斷政治走向有時會發生錯判。


本週三大焦點:1)貿易糾紛、2)美國核心CPI、3)美國銀行業績。週三出爐的美國三月CPI預計達到2.3%,核心CPI預計2%,聯儲的通脹目標終於達到。



本週記闡述作者對經濟、政策與市場的理解、認識,為個人觀點,並非投資建議或勸誘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8-04-28 22:45:39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 中美兩國在貿易糾紛上***對抗,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受到拖累,上週股市再度遭遇拋售,資金避險意識濃厚。美國政府相繼對鋼鋁及中國科技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針對中國的意圖愈加明顯,中國亦報以對應關稅。特朗普隨即指示貿易代表研究向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中國商業部迅速表示「在對應措施上不會猶豫,不排除任何措施」,貿易戰有迅速升溫的跡象。全球股市數度遭受強烈拋售,恐慌指數暴升。美國就業數據中,時薪增長達到2.7%,令市場感受到加息壓力。不過鮑威爾當天在芝加哥就發表了相對溫和的演講,強調漸進式加息,強調「耐心」。避險意識下,資金離股入債,美國十年期國債利率回落到2.77%,德國十年期至0.5%,債市轉旺暢,天堂貨幣瑞郎、日元和黃金受到吸納。全球去風險權重之外,也門對沙特目標的襲擊明顯升溫,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大幅下挫。
>
>
> 在成為聯儲主席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講中,鮑威爾為他主持的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政策路徑設定了基調:patient approach。市場一般認為,鮑威爾比耶倫更鷹派,本屆公開市場委員會比上屆更鷹派,加上工資增長乃至通脹本身明顯升溫,聯儲的加息步伐會加快。筆者相信這些判斷全部正確,不過鮑威爾加息步伐仍然會很克制。美國經濟內部面臨減稅增赤,外面遭遇貿易糾紛,貨幣環境存在著重大的不確定性,所以鮑威爾出手會相對審慎,因應經濟數據相機應變。美國三月份非農就業增加103K(VS市場預期的193K),就業市場似乎有短暫的冷靜。不過,美國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就業機會202K,大幅高過去年已經相當強勁的水平,而且工資增長持續升溫,鮑威爾其實沒有耶倫以不變應萬變的本錢。筆者認為美國今年還會加息三次,每次25點,明年則要根據數據和稅改進展而定。
>
>
> 從對全球鋼鋁產品徵稅到針對中國製造1000億的威脅,特朗普政府在中美貿易糾紛上的措施迅速加碼,中方的應對措施也由忍讓轉為針鋒相對。這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最大的貿易制裁,其規模、烈度均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罕見,而其潛在升級風險更對全球經濟構成巨大威脅。當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發生碰撞,受影響的一定不止雙邊貿易。從貿易流、資金流,到本土流動性、企業投資,再到市場情緒、資金成本,潛在的牽涉面可能十分廣泛,遑論地緣政治。從經濟理性的角度看,將貿易糾紛無限度升級,必然帶來共輸局面,所以筆者也認為雙方在某時間點回歸談判的機會不小。但是經濟未必是政策的唯一歸依點,這便是市場一次次感受到意外的原因,用經濟學邏輯判斷政治走向有時會發生錯判。
>
>
> 本週三大焦點:1)貿易糾紛、2)美國核心CPI、3)美國銀行業績。週三出爐的美國三月CPI預計達到2.3%,核心CPI預計2%,聯儲的通脹目標終於達到。
>
>
>
> 本週記闡述作者對經濟、政策與市場的理解、認識,為個人觀點,並非投資建議或勸誘
>

真的..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4-14 21:56:09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本週三大焦點:1 )貿易糾紛、2 )美國核心 CPI 、3 )美國銀行業績。週三出爐的美國三月 CPI 預計達到 2.3% ,核心 CPI 預計 2% ,聯儲的通脹目標終於達到。
美國3月核心PPI同比增長創7年來新高
2018-04-10 22:18
摘要:週二美國勞工部公佈資料顯示,美國3月PPI增幅超預期,其中核心PPI同比上升2.7%,為2011年9月以來最高。
美國3月CPI升至13個月以來高位 但環比下跌不及預期
2018-04-11 20:32
週三,美國勞工部公佈資料顯示,美國3月CPI環比下跌0.1%,低於預期的0%,不及前值0.2%;同比增長2.4%,符合預期,高於前值2.2%。
美國3月核心CPI環比增長0.2%,與預期、前值持平。同比增長2.1%,與預期持平,高於前值1.8%。
報告指出,汽油價格下降遠超住宅、醫療保健、食物等價格的增長,導致3月CPI環比下跌。
剔除食物、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環比均現漲勢。彭博社分析稱,核心CPI上漲有助強化政策制定者觀點,即通脹走低是受暫時性因素影響,如手機服務價格疲軟。與此同時,這一上漲也強化了美聯儲對於通脹指標的預期:通脹正在緩慢接近2%的目標。
路透社援引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學家Sal Guatieri分析稱,“美國通脹正在熱身,而非升溫。但這一上升趨勢足以讓美聯儲今年再加息三次。”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4-14 21:55:49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從對全球鋼鋁產品徵稅到針對中國製造 1000 億的威脅,特朗普政府在中美貿易糾紛上的措施迅速加碼,中方的應對措施也由忍讓轉為針鋒相對。這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最大的貿易制裁,其規模、烈度均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罕見,而其潛在升級風險更對全球經濟構成巨大威脅。當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發生碰撞,受影響的一定不止雙邊貿易。從貿易流、資金流,到本土流動性、企業投資,再到市場情緒、資金成本,潛在的牽涉面可能十分廣泛,遑論地緣政治。從經濟理性的角度看,將貿易糾紛無限度升級,必然帶來共輸局面,所以筆者也認為雙方在某時間點回歸談判的機會不小。但是經濟未必是政策的唯一歸依點,這便是市場一次次感受到意外的原因,用經濟學邏輯判斷政治走向有時會發生錯判。
發 表 人 叮咚 回 覆 日 期 2018-04-13 22:50:15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Fed官員:需要升息的次數 可能較Fed現在預期的更多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4/13 21:290
圖:AFP Fed總部大樓
波士頓 Fed 銀行總裁羅森格林 (Eric Rosengren) 週五說,聯準會 (Fed) 緊縮貨幣政策的利率水平,可能必須高過目前所預測的聯邦基金利率中間值。
Fed 目標已鎖定今年升息三次,2019 年再度升息三次。
在向波士頓商務部發表演說時,羅森格林指出,他認為勞工市場吃緊程度,可能高過 Fed 官員的想像,通貨膨脹也可能會更高一點。
羅森格林說,他認為有兩種短期的風險,正以相反方向展開。一方面,貿易戰可能讓經濟減緩。另一方面,失業率下降速度可能快過預期,引爆 "榮景而後破滅" 的情況。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08:11:30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本週重點:(1)貿易糾紛、(2)美國核心CPI、(3)美國銀行業績。週三出爐的美國三月CPI預計達到2.3%,核心CPI預計2%,聯儲的通脹目標終於達到。
本週04/09–04/15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威爾表耐心 中美間現升級

本週重要事件: 04/11聯準會亞特蘭大行長博斯蒂克發表談話、04/11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發表談話、04/13聯準會明尼阿波利斯行長卡什卡利發表談話、04/13聯準會波士頓行長羅森格倫發表談話、04/13聯準會聖路易行長巴拉德發表談話。

本週重要數據:美國:04/11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04/11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04/12初領失業金人數、04/13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歐洲:04/12歐元區工業生產指數年增率;日本:04/11日本核心機械訂單年增率;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04/13貿易餘額;台灣:04/09貿易餘額、04/10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04/10躉售物價指數月增率。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