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俄羅斯昨天股市的省思 ? 巴西會不會也是如此 發 佈 日 期 2018-04-10 10:48:27
發 表 人 珍妮 回 應 數 3
附俄羅斯股市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4-10 11:47:31
回 應 主 題 RE: 俄羅斯昨天股市的省思 ? 巴西會不會也是如此
小心印度

美國制裁俄羅斯 卻可能傷及盟友印度等國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4/10 11:23

0



美國努力與印度建立良好關係(圖:AFP)
美國努力與印度建立良好關係(圖:AFP)



美國出手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造成俄羅斯股匯重挫。不過,也有專家提醒,制裁俄羅斯其實牽一髮而動全身,美國政府需要審慎應對,以免傷及盟友,反將他們推向俄羅斯陣營。
俄羅斯 RTSI 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俄羅斯 RTSI 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Thomas R. Pickering 及 Atman M Trivedi 在《彭博觀點》發文指出,制裁俄羅斯是國會領導人幾個月來努力的重點,藉此回應對俄羅斯干涉烏克蘭、敘利亞、2016 年美國大選等事件的不滿,但這些制裁行動也威脅印度在內的美國盟友。

以印度來說,川普政府繼續試圖讓印度成為亞洲戰略的中心支柱,主要是美國、印度的利益與價值觀較為一致,也可借此防堵任何國家主宰亞洲,並靠著民主印度打擊本地崛起的威權主義 (authoritarianism)。

不過上周發生一個事件,印度國防部長在訪問莫斯科時,同意快從俄羅斯購買先進、遠程的 S-400 防空系統。這筆交易原本在 2016 年 10 月簽署,但因價格談不攏而被擱置。

印度購買武器,卻會違反川普在 2017 年 8 月簽署的一項法律,這項法律主要針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為執行制裁,將處罰任何與俄羅斯國防和情報部門進行「重大交易」的國家。

不過印度與俄羅斯長期有國防上的合作,他們有 60% 的國防裝備來自俄羅斯。相反地,印度的主要對手巴基斯坦則尋求與美國結盟。

隨著印度經濟大幅增長後,美國成長為印度第 2 大的國防供應商,兩方也積極建立關係,印度成為美國在防禦中國崛起、打擊南亞恐怖主義、在印度洋提供海上安全的關鍵夥伴。

對印度來說,取得 S-400 防空系統是國防上重要的大事。如果美國因此予以處罰、制裁,無疑都會破壞美印兩國正在增強的合作關係,甚至直接將印度推向俄羅斯陣營。美國國會恐怕需要特殊的例外規則,才能保住雙方的友好信任。

類似的情況,從印度、印尼、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越南,這些國家都可能受到間接的制裁。因此,在制裁俄羅斯時,如何設計方案以避免傷及鄰國,恐怕是美國立法者需要面對的難題。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4-10 11:10:40
回 應 主 題 RE: 俄羅斯昨天股市的省思 ? 巴西會不會也是如此
型態真的很像
發 表 人 珍妮 回 覆 日 期 2018-04-10 10:53:07
回 應 主 題 RE: 俄羅斯昨天股市的省思 ? 巴西會不會也是如此
二個圖好像喔 !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