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越來越像1987!黑色星期五之後會是「災難星期一」嗎? 發 佈 日 期 2018-04-09 01:55:01
發 表 人 熊熊 回 應 數 2
越來越像1987!黑色星期五之後會是「災難星期一」嗎?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3/25 20:000
黑色星期五之後會是「災難星期一」嗎?(AFP)
摘要:開徵關稅,債券拋售,股票高估,波動加劇,弱美元,巨額赤字,新的聯準會主席,周期性通膨壓力…… 熟悉嗎?今年的美股回調與當年的 4-5 月及 8-10 月的回調非常類似。策略師警告:1987 年,在黑色星期五之後,就是黑色星期一。
開徵關稅,大規模債券拋售,股票被高估,市場波動加劇,弱美元政策, 巨額的赤字,新的聯準會主席,周期性通膨壓力…… 一切聽起來都很熟悉?
上一次發生同樣的情形是在 1987 年 10 月 19 日。
就連技術面都驚人地相似。迄今為止,今年的美股回調與當年的 4-5 月, 以及 8-10 月的回調非常類似。
加拿大財富管理公司 Gluskin Sheff 首席投資策略師 David Rosenberg 表示:
1987 年,兩段回調時期在市場觸頂約 35 天之前的走勢都非常相似。當年 4 月和 5 月的回調期,標普 500 指數曾經形成了一個明確的支撐區間。市場在 5 月下旬重新測試該支撐,在那之後,市場出現了幅度在 20% 以上的強勁反彈,當時那波反彈在 8 月達到了最大值。當年 9 月,最初的高位回落又形成了新的支撐區間,就像春天那波行情一樣。不過到了 10 月中旬,市場再次測試這一支撐時最終成功下穿支撐位。

(圖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如果當前的市場可以做類比,那麼標普 500 指數現在就面臨着當前同樣的選擇。

就在剛剛過去的周五,資金逃離股市等風險資產,湧入黃金等避險資產。標普、納指跌超 2%,道指跌超 400 點。美元大跌。黃金漲 1.7%,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布油漲約 2.5%。
David Rosenberg 擔心市場參與者們盲目地忽略了眼前與當年的相似性,無論是從基本面,還是技術面,亦或是地緣政治風險方面。
在最新發布的推文中,David Rosenberg 警告稱:在(1987 年)黑色星期五之後,就是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則認為:「我們懷疑,賣出指令的大批量匯集,以及 10% 波峰到回調的閾值觸發了市場變動。同樣值得注意的是,更高的美債殖利率趨勢和曲線陡峭助推了當年 5 月和 10 月的股市走弱。即使在短暫的崩潰中,高利率的趨勢也加強了股市疲軟,直到崩盤的最後一天。今年早些時候的利率走高和公債殖利率曲線陡峭化已經部分反轉,所以我們認為股市再次像 2 月初那樣走弱的機率較低。」
下次崩潰時該怎麼辦?
道瓊斯新聞集團旗下 marketwatch 文章建議,嘗試避開恐慌性拋售。
像很多心存恐懼的投資者那樣削減倉位,甚至逃離市場的風險是:即使你有可能因為早早拋售而避免了更多損失,但同時也可能錯失了市場復甦。你怎麼知道你該何時重新投資呢?最終你可能低位拋售、高位買進——完全是一種事與願違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02:01:06
回 應 主 題 RE: 越來越像1987!黑色星期五之後會是「災難星期一」嗎?
新債王:小學生都知道關稅導致大蕭條 美股今年將下跌
2018-04-05 03:12
摘要:“新債王”Gundlach警告稱,美國正在重犯大蕭條的覆轍——關稅和美聯儲過早加息在1930年代導致美國經濟陷入大蕭條。對於市場,Gundlach表示,低波動性的時代已經終結,股市投資者將需要付出代價,股市不可能承受更高的債券收益率,預計股市今年全年將下跌。
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Jeffrey Gundlach警告稱,美國可能正在重犯導致大蕭條的錯誤。
對於中美貿易狀況,他說:“這不是一個積極的事。我的意思是,當我在小學和高中時,我們談論了大蕭條......我的老師告訴我,大蕭條的發生時由於美聯儲在經濟不太強勁的情況下過早加息,以及Smoot-Hawley的關稅法。”
Gundlach比較了20世紀30年代發生的情況與當前經濟週期狀況。他指出,美聯儲正在撤銷貨幣刺激措施。
他說:“所以,我們在後週期加息。除了量化緊縮之外,我們現在正在討論關稅問題,所以人們明白,我們正顛顛撞撞的走向政策失誤。”
而對於市場,Gundlach表示,低波動性的時代已經終結,股市投資者將需要付出代價。 更高的債券收益率和比特幣等資料貨幣的下跌正顯示出跡象,讓Gundlach預計股市今年全年將下跌。
他說:“對我而言,比特幣是當今世界的網路泡沫,這種狂熱與1999年的情況非常相似。”
他說:“我們處於一個低波動率的體系中,但這與2017年完全不同,顯然不同。2017年是有史以來最容易投資的一年,股市風險調整回報可能是歷史上最好的。”
他表示,政府債券收益率的上漲將給股價帶來壓力。股市不可能承受更高的債券收益率。具體而言,2.63%的10年期美債收益率是股市的分水嶺。目前,股市處於技術性熊市之中。”
Gundlach還表示,比特幣是股市的先行指標。比特幣在2017年與股市一起升至頂峰,而今年,比特幣先於股市下跌。他說:“比特幣非常明確地領先於風險資產。”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01:55:41
回 應 主 題 RE: 越來越像1987!黑色星期五之後會是「災難星期一」嗎?
驚!葛林斯潘:70年代停滯性通膨來襲!債市泡沫比股市駭人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8/01 12:154
葛林斯潘。(圖片來源:AFP)
前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 周一 (31 日) 警告,40 年來從未見的「停滯性通膨」即將來襲,而現在真正令他擔憂的資產價格泡沫並不在持續創新高的美國股市,而是在債券市場。
葛林斯潘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從任何標準來看,目前實質長期利率遠遠太低,而無法持續。一旦利率攀升,很可能會相當快速。我們正經歷一場泡沫膨脹,但不在股票價格,而在債券價格。」他警告,當債市泡沫破裂,長期利率躥升,就會出現「真正的問題」。
葛林斯潘指出,2008 年以來,我們處於一段經濟成長及通貨膨漲低落的時期,歸咎於資本投資與生產力增長驟降。但這樣的情況即將改變,並不是因為經濟成長加速,而是通膨將升溫;「停滯性通膨將來臨,我們正進入另一個經濟階段——那就是 1970 年代以來從未見過的停滯性通膨。而這不利於資產價格。」
葛林斯潘提醒,一旦債市爆發拋售潮,股市將特別受衝擊。因為若實質利率跳升,剩餘少數估價仍高漲的資產將遭遇挑戰,包括美國股市。換句話說,一旦利率暴漲,投資人恐怕會急忙拋售股票。
因為目前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經通膨調整後僅 0.47%,相較於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現在的盈餘殖利率 (earnings yield,益本比) 高達 4.7%,差距較過去 20 年的平均超出 21%。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圖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