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發 佈 日 期 2018-03-31 23:41:35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應 數 9
找到比特幣相關新聞..原來大家都在看比特幣的走勢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2018-03-28 14:56
摘要:在2月初全球股市大跌之前,比特幣率先下挫,由近 2 萬美元高點腰斬,隨後1月末標普500指數兩年來首次出現累計下跌10%,分析師認為,比特幣和美股之間已經出現較高的相關性,比特幣或成為市場的先行指標。
去年12月,比特幣價格達到有史以來最高值,逼近2萬美元,但隨後迅速下跌,于2月份一度跌穿6000美元關口。而美股方面,標普500指數於1月底見頂回檔,出來兩年來首次累積下跌10%。
《華爾街日報》指出,因全球各地監管部門加強對數字貨幣的監督管理,比特幣跌破1萬美元。美股則因美國討論並簽署加征進口鋼鋁關稅而下跌,隨後因強勁的就業報告公佈而反彈。雖然二者價格波動的原因並不相同,但從近期走向上顯示,其關聯度高,比特幣領先美股約1個月。
因此眾多華爾街交易者密切關注比特幣走向,他們相信這是市場情緒的晴雨錶。
投資管理機構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官Doug Ramsey表示,該公司已開始更加密切關注比特幣走勢,將其作為投機熱度是否高漲的一個跡象,比特幣價格去年12月見頂和美股今年1月見頂標誌著投資者樂觀情緒達到高峰。
摩根士丹利在本週一的報告中指出,比特幣已經成為一個有價值的領先指標。美股市盈率和數字貨幣之間的相關性在去年年中轉為正值後, 已經出現了較高的相關性。
早在2月份,摩根士丹利就曾表示,作為傳統估值指標的標普500指數,在去年12月比特幣價格觸頂的同一天達到了最高點,並非巧合。其認為,稅改的通過恰逢市場情緒沖上頂峰——至少從價格/估值,以及比特幣等資產代表的“投機”方面來看。
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執行官Jeffrey Gundlach也曾提出類似看法,他認為,
“如果股市再度下跌,我認為將由比特幣新一輪跌幅引領。我個人實際上用比特幣等投機性資產的情緒指標,作為未來股市可能性的一種指導。”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諮詢機構DataTrek分析師Nicholas Colas認為,比特幣在資本結構中作為一種風險最高的資產概念,已逐漸獲得全球市場共識。隨著數位貨幣正成為主流金融資產的一部分,它們的命運也與“風險承受度”更緊密地掛鉤。
但市場也有不同聲音,甚至部分投資者直接否定比特幣與美股之間的關聯,Albion Financial Group首席財務官Jason Ware表示,
“我認為這很荒謬,畢竟股價是以經濟、企業利潤、利率和通脹情況為依據,而比特幣投資者似乎完全不關心這些因素。”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馬思洛 回 覆 日 期 2018-04-09 11:10:56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新債王:小學生都知道關稅導致大蕭條 美股今年將下跌
2018-04-05 03:12
摘要:“新債王”Gundlach警告稱,美國正在重犯大蕭條的覆轍——關稅和美聯儲過早加息在1930年代導致美國經濟陷入大蕭條。對於市場,Gundlach表示,低波動性的時代已經終結,股市投資者將需要付出代價,股市不可能承受更高的債券收益率,預計股市今年全年將下跌。
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Jeffrey Gundlach警告稱,美國可能正在重犯導致大蕭條的錯誤。
對於中美貿易狀況,他說:“這不是一個積極的事。我的意思是,當我在小學和高中時,我們談論了大蕭條......我的老師告訴我,大蕭條的發生時由於美聯儲在經濟不太強勁的情況下過早加息,以及Smoot-Hawley的關稅法。”
Gundlach比較了20世紀30年代發生的情況與當前經濟週期狀況。他指出,美聯儲正在撤銷貨幣刺激措施。
他說:“所以,我們在後週期加息。除了量化緊縮之外,我們現在正在討論關稅問題,所以人們明白,我們正顛顛撞撞的走向政策失誤。”
而對於市場,Gundlach表示,低波動性的時代已經終結,股市投資者將需要付出代價。 更高的債券收益率和比特幣等資料貨幣的下跌正顯示出跡象,讓Gundlach預計股市今年全年將下跌。
他說:“對我而言,比特幣是當今世界的網路泡沫,這種狂熱與1999年的情況非常相似。”
他說:“我們處於一個低波動率的體系中,但這與2017年完全不同,顯然不同。2017年是有史以來最容易投資的一年,股市風險調整回報可能是歷史上最好的。”
他表示,政府債券收益率的上漲將給股價帶來壓力。股市不可能承受更高的債券收益率。具體而言,2.63%的10年期美債收益率是股市的分水嶺。目前,股市處於技術性熊市之中。”
Gundlach還表示,比特幣是股市的先行指標。比特幣在2017年與股市一起升至頂峰,而今年,比特幣先於股市下跌。他說:“比特幣非常明確地領先於風險資產。”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8-04-06 23:47:32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 比特幣今天2018/04/06跌破6900,真的泡沫了

全球股市將美股 , 歐股 , 港股正式準備進入年線下的主跌段了嗎 ?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8-04-06 23:46:33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比特幣今天2018/04/06跌破6900,真的泡沫了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3-31 23:44:16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比特幣泡沫破裂了...嗎?
2017-12-26 11:02
儘管比特幣連續暴跌,自上周上半周創出的歷史高點以來整體回檔力度已超30%使得一些人預言比特幣泡沫已經開始破滅,但那同時可能也恰恰是這種加密貨幣能夠長壽的證據,關鍵問題就是使用量。

華爾街最大比特幣多頭之一、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週五上午接受採訪時表示,所有那些說比特幣是空中樓閣的人都沒有好好“做過功課。”
其分析指出,今年比特幣的上漲是緊隨其使用量的增加而來的。
今年年初的時候,比特幣的日使用量是2.75億美元,到上周早些時候,這一數字已經超過了50億美元。那是1700%的增長,甚至超出了比特幣價格此次大跌前的年內漲幅。
如果在比特幣價格下跌的情況下比特幣使用量依然很高,那麼比特幣恐怕還真不枉先前的飆漲。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它就真是泡沫了。
初步結果顯示,情況不是很妙。根據加密貨幣跟蹤網站blockchain.info的現有最新資料,比特幣使用量上週三減少了17億美元。

不過那只是一天的數字,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再說36億美元的使用量依然高於年初時的水準。
比特幣多頭們的想法是,即便是泡沫,但其價格的一路飆升吸引來了將成為比特幣使用者的投資者,那就意味著這種數字貨幣還將繼續生存下去。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3-31 23:43:53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見證歷史:超越鬱金香狂熱 比特幣成為史上最大泡沫
2017-12-13 11:06
摘要:2014年以來比特幣的暴漲,已經甩開了17世紀的鬱金香泡沫,成為截至目前的史上最大泡沫。就在一個月前,不到8000美元的比特幣,距離鬱金香泡沫的最大漲幅,還差約三分之一。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陶旖潔。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比特幣有可能是你我有生之年裡最大的泡沫,但可以確定的是,它已經是截至目前的史上最大泡沫。
一個月前,Convoy Investments繪製了一張圖。這張圖顯示,2014年以來比特幣的暴漲,已經直追17世紀的鬱金香泡沫。
那時比特幣只是接近8000美元。

但一個月過去,比特幣再漲了一倍有多,驚人地朝著20000美元邁進。
這也讓比特幣正式超過了鬱金香泡沫。週一,Convoy Investments更新了各個資產泡沫的比較圖,比特幣已經遠遠甩開了有史以來的所有泡沫。

發佈上述研究的Convoy Investments的兩位創始人,Howard Wang和Robert Wu,都曾供職于橋水。他們還提到:
當我們看到資產價格大幅上漲,兩種不同類型的投資者都會開始反省自己。
首先是價值投資者:“這個投資是不是太貴了?”
趨勢投資者也在懷疑:“我會不會錯過這個趨勢?”
我相信,這兩種自省的平衡發生在我們之間,也發生在整個市場,最終帶來了泡沫般的行為傾向。
當新的市場、或是急速發展的市場出現時,價值投資者的信念會削弱,而趨勢投資者能接上。其他缺乏基本面估值根據的市場,也更容易出現趨勢性的波動,因為未來價值主要由市場對現價的判斷來決定。
也就是,比特幣之所以泡沫化,與其缺乏基本面估值有一定關係:價值投資者看到價格高企有可能望而生怯,但趨勢投資者反而因此愈戰愈勇,比特幣又沒有更可靠的估值依據,投資者只看到目前的暴漲,於是蜂擁而入,泡沫越來越大。
不過也有觀點質疑。Convoy Investments對各大資產泡沫的對比,並未對通脹進行調整。要知道,以比特幣為代表的一系列資產價格的非正常現象——包括不假思索的上漲、低到可怕的波動性,都是央行過去幾年貨幣大寬鬆的後果之一。
還有人為比特幣的未來應用正名——電出現的一百多年裡,各種新產品都曾被懷疑過是“泡沫”,但最後他們都成功滲透到了生活中,包括電視、電話和飛機等。
下圖加工自美聯儲在上世紀90年代的經典研究成果(添加了比特幣),圖片來自推特。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3-31 23:43:30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高盛警告:比特幣泡沫比鬱金香和互聯網泡沫大多了 乙太幣更甚!
2018-01-23 11:36
19
摘要:高盛認為,比特幣泡沫遠甚於鬱金香泡沫和互聯網泡沫,但在乙太幣泡沫面前,比特幣泡沫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雖然數字貨幣泡沫不小,但泡沫破裂造成的後果可能並不嚴重。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曹澤熙。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在寫給高淨值客戶的2018投資年度展望中,高盛花了相當的篇幅來討論以比特幣為代表的數字貨幣狂熱。
高盛認為,比特幣等數字貨幣目前已經處於泡沫階段,其泡沫程度已經遠超鬱金香泡沫和21世紀初的互聯網泡沫。
不過,由於數字貨幣的市值有限,如果泡沫破裂,對全球經濟和金融體系的影響十分有限。
數字貨幣泡沫水準超過鬱金香泡沫
在年度展望中,高盛首先認定,瘋漲的價格,已經將比特幣推向泡沫階段。同時,從整個金融市場的角度來看,數字貨幣也進入了泡沫階段。
如果將歷史上的幾次大泡沫:鬱金香泡沫、21世紀初的美國互聯網泡沫、日本股市泡沫,同現在的數字貨幣泡沫進行比較的話,數位貨幣價格的上升速度和幅度不僅遠遠大於鬱金香泡沫期間,鬱金香價格上升的速度和幅度,更遠遠將美國互聯網泡沫和日本股市泡沫最瘋狂時期的資產價格上漲速度和幅度甩在身後。
換言之,數字貨幣泡沫已經超過歷史上著名的鬱金香泡沫,上世紀末的日本股市泡沫和本世紀初的互聯網泡沫。

(左圖:比特幣泡沫同鬱金香泡沫、互聯網泡沫時期的納斯達克指數、標普500指數以及泡沫時期的日本股指比較;右圖:乙太幣泡沫同比特幣泡沫等的比較,可以看出,在乙太幣泡沫面前,比特幣泡沫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數位貨幣泡沫在金融體系中最直觀的體現就是,一旦公司蹭上了比特幣、區塊鏈或者數字貨幣的“熱點”,都會在股市上有瘋狂表現。
美國一家名為“加密公司”(Crypto Company)的公司,宣稱自己是區塊鏈投資諮詢公司,並在去年三季報中披露投資了價值大約90萬美元的數字貨幣。從去年9月27日上市至12月18日美國證監會暫停其交易,這家公司的股價漲了173倍。
去年12月21日,長島冰茶公司(Long Island Iced Tea Corp.)改名為“長區塊鏈公司”(Long Blockchain Corp.),截至去年年底,股價翻了一番。
數位貨幣真的具有革命性?
數位貨幣、區塊鏈等概念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這些技術宣稱能改變世界:更便捷地交易、更低的交易費用,以及由於所有交易都可追溯,這些技術還可以減少腐敗、洗錢等犯罪行為。
但是,高盛認為,在這些方面,比特幣等數字貨幣並沒有做到,甚至出現了截然相反的結果。
在交易方面,比特幣的交易並不便捷,投資者甚至常常要花十天時間才能完成一筆交易。2017年底,在全美17家比特幣交易平臺上,價差達到4156美元,差不多是當時比特幣價格的1/3。此外,比特幣交易費用也在一路猛漲,同時,比特幣交易平臺使用的錢包等也常常遭到駭客攻擊……
華爾街見聞也提到,號稱“去中心化”的數字貨幣,其實在挖礦過程中存在著壟斷現象。
一些投資者迷戀數字貨幣,是因為他們相信,在全球金融危機後,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難保,數字貨幣將取代美元地位。但是,現在看來,波動性巨大的數字貨幣,尚難以和穩定的美元平起平坐。
如果數字貨幣泡沫破裂,世界會怎樣?
既然數字貨幣泡沫如此瘋狂,一旦破裂,會不會成為下一場金融危機的導火索?
高盛對此表示樂觀,認為數字貨幣泡沫破裂並不會對金融體系造成太大衝擊。
2000年3月美國互聯網泡沫的最高峰時,納斯達克和標普500的總市值是美國GDP的101%,是全球GDP的31%。
而目前一路瘋漲的數字貨幣總市值也不過全美GDP的3.2%,全球GDP的0.8%。
高盛認為,儘管目前金融體系面臨多重風險,但數字貨幣的泡沫,並不是那個最重要的風險因素。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3-31 23:43:06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摩根士丹利:比特幣的瘋漲與崩盤極似科網泡沫,只是速度快得多
2018-03-20 09:57
摘要:摩根士丹利發現,在進入這一輪熊市前,比特幣用15倍的速度實現了美國科網泡沫破滅前股市的漲幅。在當前熊市的每一個下行階段,比特幣的平均跌幅都和科網泡沫相當,在熊市反彈的表現上也極為相似。
隨著去年12月瘋狂漲勢戛然而止,比特幣價格接連下行。在摩根士丹利看來,這一切和本世紀初的科網泡沫像極了,唯一的不同就在於比特幣崛起和崩盤的速度更加驚人。
摩根士丹利在近期報告中稱,在2000年3月觸頂之前,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519天時間裡上漲278%。相比之下,在去年12月漲至19511美元之前,比特幣在35天內就實現了248%的漲幅,這個速度是科網泡沫發展速度的15倍。

在觸頂之後的熊市階段,比特幣經歷了三波大幅下行走勢,每一波的跌幅在45%-50%之間。2000年後科網泡沫的破滅則經歷了五波下行,平均跌幅也在44%左右。
摩根士丹利發現,比特幣和科網泡沫在熊市反彈上的表現也非常相似。其中比特幣在這一波熊市中出現兩次顯著反彈,平均漲幅為43%。納指當時平均每次反彈幅度則為40%。
對於比特幣來說,這種跌勢並不鮮見。摩根士丹利總結發現,比特幣每一輪熊市平均持續5個月,隨後會經歷2-3個月的反彈。不過該投行認為,鑒於過去這種案例數量相對較少以及其極大的波動性,由此來猜想這一輪熊市可能持續同樣的時間並不現實。
高盛此前也做過類似研究。在今年1月底發給客戶的2018投資年度展望中,高盛表示,數字貨幣已進入泡沫階段,而且其上升速度和幅度遠遠大於鬱金香泡沫。

高盛同時注意到,這種泡沫當時已經延伸到了金融體系。一旦公司蹭上了比特幣、區塊鏈或者數字貨幣的“熱點”,都會在股市上有瘋狂表現。
比如美國一家名為“加密公司”(Crypto Company)的公司,宣稱自己是區塊鏈投資諮詢公司,並在去年三季報中披露投資了價值大約90萬美元的數字貨幣。從去年9月27日上市至12月18日美國證監會暫停其交易,這家公司的股價漲了173倍。
不過高盛同時也提到,即便數字貨幣泡沫破裂,也不會對金融體系造成太大衝擊。這是因為在2000年3月美國科網泡沫的見頂時,納斯達克和標普500的總市值是美國GDP的101%,是全球GDP的31%。而1月底數字貨幣總市值也不過全美GDP的3.2%,全球GDP的0.8%。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3-31 23:42:41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金融界都在問:比特幣已成為整個市場的領先指標?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3/01 13:000
比特幣已成為整個市場的領先指標?(AFP)
摘要:「新債王」Gundlach 指出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比特幣去年 9 月以來直線上升,與美股走勢暗合;到 12 月時比特幣觸頂回落,似乎也預示了美股 2 月的深跌盤整。雖然可用來統計的歷史數據不算多,但比特幣價格與美股大盤走勢的正相關性,是否暗示比特幣已經成為領先指標?
因為一場兩年來罕見的深跌盤整(從 52 周新高跌超 10%),美股大盤在 2 月中止了此前連續 10 個月線收高的記錄。當人們還在討論誰是罪魁禍首時(VIX 衍生品還是通膨走高?),被華爾街譽為「新債王」的雙線資本創始人 Gundlach 指出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華爾街見聞曾提到,Gundlach 在上周五接受財經媒體 CNBC 採訪時有一個金句:「如果你想要知道股市的走向,就去觀察比特幣」,因為比特幣走勢基本等於大眾與市場情緒的典型代表。
他發現,比特幣去年 9 月 7 日以來的價格屬於「直線上升」,從 4500 美元一路飆升至近 2 萬美元,同期美股三大指數的走勢也是這樣。但比特幣在去年 12 月中旬觸頂後開始崩跌,似乎預言了美國股市接下來的動作:1 月 29 日起的一周內跌至技術位盤整區間。
Gundlach 甚至稱:「如果股市再度下跌,我認為將由比特幣新一輪跌幅引領。我個人實際上用比特幣等投機性資產的情緒指標,作為未來股市可能性的一種指導。」
金融部落格 Zerohedge 因此發問,比特幣是否如這位金融大咖所言,已經成為整個市場的領先指標,而不再是此前「被鼓吹」成與其他資產相關性不強的非傳統避險資產呢?
事實上,Gundlach 的觀點並不孤立,德銀早在 1 月 22 日美股觸頂前就發現,從 2017 年底開始,比特幣的價格變動與美股「恐慌指數」VIX 呈現更強的負相關性,即 VIX 上升時伴隨比特幣下跌。

這一模式在諮詢機構 DataTrek 的本周研報中更為「清晰」(distinct pattern)。分析師 Nicholas Colas 團隊認為,比特幣在資本結構中作為一種風險最高的資產概念,已逐漸獲得全球市場共識。隨著數位貨幣正成為主流金融資產的一部分,它們的命運也與「風險承受度」更緊密地掛鈎。
他的統計模型覆蓋了兩大標的過去 10 天的滾動均值,發現在本月美股深跌時,比特幣價格與標普 500 大盤走勢「顯然存在一個高度相關的紐帶」。
當 2 月 6 日美股還在下跌通道時,這一相關性達到了 - 1.0 到 + 1.0 區間內的 0.79。不過價格(點數)之間的正相關隨後快速減弱,到 2 月 21 日美股止跌反彈後變為了負值。
如果把統計時間擴大到過去 90 天的滾動均值,這種相關性也依舊存在,而且比過去兩年(統計起點為 2016 年 1 月)都要高。研究發現,相關性抬升的轉折點是 2017 年 8 月,當時比特幣與美股走勢從完全不相關,一下漲到了相關度為正的 0.10,目前維持在 0.25-0.30 之間。

Zerohedge 分析認為,雖然這種相關度在統計學上不屬於絕對高位,但已經足夠引發市場參與者重視。由此得出的結論是,比特幣在價格下跌時似乎更能作為大盤下跌走勢的前導指標。這樣分析也符合邏輯,當市場的風險承受力突然發生轉折時,會令資本蜂擁流出其他風險資產類別。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也曾在 2 月研報中發問,下一個市場的領先指標是比特幣嗎?伴隨而來的問題是:比特幣的高波動性,也會成為未來大盤的「命運導師」嗎?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3-31 23:42:20
回 應 主 題 RE: 比特幣是美股的先行指標?
欲知美股先看比特幣?投資人相信它更早反映市場情緒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3/12 16:301
比特幣做為支付用途的功能正在減弱,或至少停滯不前,但相對地,有些人開始在意它的其他功能,例如,預測股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眾多交易者指出,在 2 月初全球股市大跌之前,比特幣先出現一輪下殺,由近 2 萬美元高點腰斬,然後才是標普 500 指數 2 年來首見的 10% 修正,這讓他們更加關注比特幣的走勢。
投資人說,這種連動的走勢,說明比特幣或許是投資人氣的晴雨表,並反映到股市及其他高風險投資。
Leuthold Group 投資長 Doug Ramsey 就抱持這類觀點,他表示,公司現在更關注比特幣的價格走勢,做為投機熱度是否高漲的指標。同樣地,Forester Capital Management 投資長 Tom Forester 也是如此,他說:「我們的確把比特幣視為一個情緒指標。」
DataTrek Research 實際追蹤了比特幣與標普 500 指數 90 日走勢,表示兩者相關性升至 2016 年初以來新高,特別在下跌時,比特幣會先跌,然後股市下挫。
比特幣與美股相關程度(圖表取自 WSJ)
除了人氣的理由外,比特幣目前已經變成更大的產業,可以影響如 Nvidia (NVDA-US) 這類股票,並因此牽動美股走勢。也可能是因為比特幣波動更劇,因此是風險偏好變化的早期指標,股市反應較慢。
新債王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上個月也提出類似的看法,他認為,比特幣看起來就是市場情緒的典型代表,如果美股要再下跌,預計比特幣應該會先跌。
也有人完全不認同。Albion Financial Group 投資長 Jason Ware 表示,硬是關聯二者其實很荒謬,股價是以經濟、企業利潤、利率等因素為依據,而比特幣投資人似乎完全不管這些因素。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