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貿易保護策略奏效?特朗普支持率升至11個月新高 發 佈 日 期 2018-03-30 22:49:25
發 表 人 Jing 回 應 數 3
貿易保護策略奏效?特朗普支持率升至11個月新高
2018-03-29 21:39
摘要:深受通俄門、與豔星婚外情等負面新聞困擾的特朗普,在近日的民調中支持率居然不降反升。分項調查顯示,受訪者對其經濟政策最滿意,也是唯一支持度超過不支持度的項目。
今年年初以來,特朗普總統的支持率一直在上升。CNN最近的一項總統職位調查顯示,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為11個月來最高。
儘管他仍有多數反對意見,不支持率達到54%,但42%的受訪者目前對他表示支持,這是自2017年3月以來的最高支持率,當時他的支持率為44%。

資料來源:Statista
在分領域調查中,受訪者在經濟層面對特朗普最滿意,支持其經濟政策的比例達到48%,超過不支持的人數45%,經濟也是唯一支持度超過不支持度的領域。而在外交和持槍政策方面,特朗普的支持度則明顯低於不支持度。
儘管深受通俄門、與豔星發生婚外情等醜聞困擾,但特朗普的支持率在過去幾個月居然不降反升。三個多月前,一項由NBC和華爾街日報聯合開展的調查顯示,就任總統剛滿一整年的特朗普支持率僅39%,是歷屆總統同期表現中最差的一位。
在經濟方面的做法受到支持,是其支持率不降反升的主因。儘管特朗普挑動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遭到眾多批評,但他在大選時的競選承諾,似乎贏得一些基本盤選民的支持。
在許多方面,未來的道路遠不是一帆風順的總統,但在過去的醜聞和爭論中相對未受影響,誰知道當前的浪潮將會引領什麼。
有趣的是,在特朗普上任已來,美元指數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呈某種程度的正相關關係,只是在今年以來,這種“相關關係”有所減弱。如今特朗普支持率再度回升,美元指數是否將再次上漲?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鑌練。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Jing 回 覆 日 期 2018-03-30 22:54:29
回 應 主 題 RE: 貿易保護策略奏效?特朗普支持率升至11個月新高
商務部部長
威爾伯·羅斯

羅斯在對中國的經貿上主張偏強硬的立場,稱中國是「世界上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主要負責「232條款」調查,近期頻繁出席聽證會回答有關鋼鋁關稅的問題。而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議題上,明確表示將在談判時採取強硬策略,認為或許能迫使墨西哥和加拿大做出重大讓步。
發 表 人 Jing 回 覆 日 期 2018-03-30 22:52:57
回 應 主 題 RE: 貿易保護策略奏效?特朗普支持率升至11個月新高
美國商務部長:針對中國的關稅聲明將很快宣佈
2018-03-29 21:26
摘要:羅斯表示,特朗普很快會宣佈針對中國的關稅聲明,目的在於反制智慧財產權竊取,美國不是要脅迫中國而是在“自衛”。正當外界以為貿易戰風險緩和之際,這再度讓投資者繃緊神經,美股期貨一度快速下挫。
正當外界以為中美磋商啟動、貿易戰風險降低之際,美國官員的一番表態,讓整個市場再度繃緊了神經。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當地時間週四早晨在彭博電視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很快”會宣佈針對中國的關稅聲明,目的在於反制智慧財產權竊取。
羅斯表示,美國不是要大動干戈脅迫中國,而是在“自衛”。
今日稍早,在中國商務部的例行發佈會上,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美國在對華經貿問題上採取的一系列舉措,是典型的貿易保護主義,是冷戰思維、零和意識在作祟,希望美方不要拿中國當藉口。
高峰稱,美方的行徑開啟了貿易保護主義非常惡劣的先例,這是公然違反世貿組織規則,把多邊貿易體制完全拋在腦後,是對多邊規則的蔑視和踐踏。
高峰再次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適當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希望美方懸崖勒馬,否則我們將奉陪到底。”
商務部上周發佈了針對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產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產品清單,並徵求公眾意見,擬對自美進口部分產品加征關稅。高峰今日表示,公眾評論期結束後,會根據收集到的有關評論意見,及時評估,適時公佈正式實施的時間。
在這一輪交鋒之前,中美貿易戰一度出現緩和跡象。
美國財長姆努欽上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美正在商談,他對於雙方達成協議感到樂觀。“我們與他們在進行富有成效的對話,對於達成協議我謹慎樂觀,但是如果不能達成,我們依舊會推進實施這些關稅,並沒有將它們暫停。”
緊接著,《華爾街日報》週一援引消息人士表示,中美已悄然啟動磋商,討論改善美國對中國的市場准入。報導提到,美國政府向中國提出了具體要求,其中包括降低中國對美國汽車徵收的關稅,增加中國對美國半導體的購買,以及擴大美國企業對中國金融業的准入。
羅斯還提到,投資者應該理性行事,不要歇斯底里,鋼鐵關稅不會提高美國通脹。但從市場反應來看,投資者似乎並不這麼認為。在他表態發出後,美股盤前指數期貨一度快速走低。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Jing 回 覆 日 期 2018-03-30 22:49:48
回 應 主 題 RE: 貿易保護策略奏效?特朗普支持率升至11個月新高
這則新聞相當有趣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