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造成貧富差距懸殊,真正最主要原因為何? 發 佈 日 期 2018-01-11 08:40:23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5
一個上班族一輩子能賺多少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2017年的統計,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收入為4.1萬元,若以工作40年來推估,一個人一輩子可以賺2000萬元。可是,在扣掉食、衣、住、行、娛樂等基本生活開銷及養兒育女的費用後,大概還剩下500萬元,如果再付個買房子的頭期款和購車費用的話,就只剩下100萬元了,更遑論為退休金做準備。因此,當政府執行年金改革之際,促使不少勞團上街頭抗爭。但同樣是上班族,卻有人已經提早準備好退休金,根本不為此波年金改革而擔憂,為什麼呢?關鍵原因就在於理財觀念上的差異,人生最大的財富是思維,觀念對了,財富才會來!

那究竟什麼才是正確的理財觀念及投資致勝的關鍵點?中國私募教父趙丹陽表示:對投資而言,「看懂大方向」,比什麼都重要!不管您有多聰明,當這個大勢往下的時候,您註定就是大輸家,您只要把這些大事想清楚,比每天盯著電腦、很辛勤的工作,掙著多了。他所謂的「大勢(大事)」,指的就是大趨勢~國家的趨勢、產業的興衰、及經濟週期(就是景氣循環階段)。其實,趙丹陽先生的看法與已故經濟學家周金淘博士的論點不謀而合,周金淘認為:「每個人的財富積累一定不要以為您有多有本事,財富積累完全來源於經濟週期運動的時間給您的機會。」他們兩者皆論述著瞭解景氣循環週期的重要性!

然而,景氣為什麼會有循環,其主要是來自政府貨幣政策的調控所致。所謂的「貨幣政策」是指政府(央行)控制市場上貨幣供給額(俗稱熱錢)數量多寡,所使用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政府利用熱錢來調整景氣狀況;當經濟景氣不好,政府就放水(降息、量化寬鬆QE)來活絡刺激經濟,倘若景氣過熱,政府就抽水(升息、回收QE)以抑制過熱的經濟。所以,想成為投資上的贏家,首先,必須先了解莊家,最大的莊家就是政府,瞭解政府的政策,就知道現在的景氣與下一個階段景氣的位置點。因此,投資致勝關鍵就是瞭解政府的政策與景氣循環的位置,掌握好一個大方向與大趨勢,真的無需每天盯著螢幕。

然而,要成就一件事或投資要贏,通常是要天時、地利、人和的俱足,贏面較大。在投資領域上,所謂的天時,是指總經,指的就是美國的經濟與利率的變化。因為,截至到目前為止,美國仍為全世界的經濟龍頭,而美國聯準會是全球央行中的央行,也因此美聯儲的政策牽引著全球的景氣與資金的變動。我們觀察近40年來全球股市的表現,每當美聯儲進入升息循環,往往都成為戳破股市泡沫的導火線(見下圖一)。因此,投資人必須懂得貨幣政策,它決定了全球資金的活水、決定了股市的成敗,也決定了您我的財富,同時透過政府政策來了解現在景氣與下一個階段位置,更是財富倍增的好時機。

啟富達國際致力於國際金融教育十逾年,向來倡導「景氣循環與貨幣政策」的重要性,並宣揚人的一輩子都有2次到3次財富倍增的大好機會,只要掌握住每一個景氣循環週期的脈動,至少就可以成為中產階段,而不是僅是個窮困的上班族。在這過往十多年的教學中,學員財富倍增比比皆是、不甚枚舉。舉個例子來說,啟富達學員張又婷在民國97年(2008年),全球遭創金融風暴後,她單筆投資股市20萬元,並每月定期定額投入6000元,結果經過9年以後,截至到去年9月為止,她的財富已經增值至315萬元了(見下圖二),年化報酬率高達20%,遠遠高於這幾年累積的工作所得。這就是典型透過貨幣政策來判斷投資時點,而賺取倍數報酬最明顯的例子。

綜合以上,不管是私募教父趙丹陽、一代宗師周金淘,以及啟富達國際所倡導的理念都是一致的,皆強調重視景氣循環和貨幣政策的效果,才是投資理財致富的關鍵要素。觀察目前全球景氣在繁榮擴張階段,美國央行已經進入升息循環,同時各國央行也已漸漸進入緊縮週期,意味者景氣即將見頂,須留意市場反轉的風險,並期待下一個循環的開始,將又是一次財富翻身的大好時機!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8-04-29 10:27:45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造成貧富差距懸殊,真正最主要原因為何?
謝謝您們再次提醒
發 表 人 Mandy Wang 回 覆 日 期 2018-01-11 11:05:30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造成貧富差距懸殊,真正最主要原因為何?
感觸頗深,若能靈活運用經濟趨勢走向做對投資,就能早日搭上財富自由的列車。
發 表 人 Alan 回 覆 日 期 2018-01-11 10:44:44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造成貧富差距懸殊,真正最主要原因為何?
看完文章後才發現自己的理財觀念和別人差這麼多,感謝啟富達給我們正確的投資思維,期待下一次景氣循環給我們財富自由的機會!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8-01-11 09:50:24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造成貧富差距懸殊,真正最主要原因為何?
謝謝體會很深 , 這就是人生的思惟和選擇不同的結果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8-01-11 09:50:06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造成貧富差距懸殊,真正最主要原因為何?
人生有其起伏,股市也有其盛衰,懂得抓住國家的趨勢、產業的輪替、及經濟的週期,才是致富的關鍵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