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若不懂「匯」、 就不要裝「會」!台幣將升值至25元兌1美元? 發 佈 日 期 2018-01-10 10:28:14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5
台幣在去年底封關前數天,大幅地迅速攀升,尤其在上週四(1/4)盤中升破29.5兌1美元,創下近4年多來的新低,雖尾盤有回收至29.5元大關之上,但坊間不少金融機構與傳媒報導:全球唯一「14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即將卸任,長期對台幣阻升的那隻手即將放開,台幣或將準備走向2011年的低點28.48元兌1美元或以下,嚇壞一群已購買美元部位或擁有美元保單的持有者,紛紛詢問是不是該賣掉或解約?究竟台幣未來走勢為何?目前市場眾說紛紜,多空分歧看法不一,有鑑於此,啟富達國際研究部提出一些論點供投資人參考。

2017年台幣在亞洲貨幣中的表現,被市場鄉民戲稱「地表最強」的貨幣,近一年來升值約9%左右,若自2016年初的33.84兌1美元高點起算,則台幣升值近13%的漲幅,確實表現強勁,但相較於其他國家貨幣並非最強(見表一),在過去一年來,幾乎所有非美貨幣表現都是可圈可點的,都是來自美元的弱勢,近一年美元貶值達11%左右的跌幅所致,因為全世界的貨幣與美元呈反比。若再細部分析這些非美國家經濟體的表現,皆相較於美國本土經濟表現都略遜一籌,並非是支持其貨幣走升的主因。也因此,近期各貨幣的強升並不是由其本身經濟強勁增長所推升,而是來自美元的弱勢、「主動」貶值,而造就非美貨幣「被動」升值的結果。

我們換一個思考,以技術面來探討台幣與美元的關係,目前美元近一年從100跌到約90附近,跌幅約10%左右來看,形成了一個頭肩頂型態,若以型態對稱法試算,倘若跌破90的頸線,以等幅度美元將回測至80元,再用相同方式來試算台幣,那台幣不就要一升到25了嗎?果真一美元只能換到25塊台幣,這會是什麼樣的概念?台灣的經濟將又會如何? 一國貨幣的猛烈升值將會嚴重衝擊到國家的經濟,尤其是台灣這種靠出口導向的國家,同時企業巨大的匯損壓力也將是個大問題。也因此就算彭總裁卸任了,相信新任行長仍會將以穩定台灣匯率為先,繼續刻意壓低台幣的框架應也是可預期的。

全球匯市中最重要的貨幣就是美元,美元強,非美貨幣就弱;美元弱,非美貨幣就會出頭,這是多年來不變的道理,也是在研究匯市時首要觀察的美元大方向。目前川普稅改已通過,將會帶動企業及國際資金回流美國,且美國目前是唯一正在加速升息以及縮表的國家,短期內皆有條件支持著美元走強,但下半年美元的走勢,則須觀察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貨幣政策的轉變,因為美元指數中權重最重的歐元與日元,他們的貨幣政策也會牽引著美元的變動。現在去探討台幣究竟會漲到哪? 不如先去想想美元短期真的還有走弱的理由嗎?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7-06 10:58:47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若不懂「匯」、 就不要裝「會」!台幣將升值至25元兌1美元?
美金兌台幣是30.5了 ,..
發 表 人 珍妮 回 覆 日 期 2018-05-06 12:43:58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若不懂「匯」、 就不要裝「會」!台幣將升值至25元兌1美元?
30元來了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8-04-29 10:30:30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若不懂「匯」、 就不要裝「會」!台幣將升值至25元兌1美元?
哈哈哈 , 真的台幣貶開始 ,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8-01-10 10:34:14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若不懂「匯」、 就不要裝「會」!台幣將升值至25元兌1美元?
台灣已經傳出不少金融業正叫苦連連,喊著2017年的匯損金額,將是歷年來最高,台幣在這樣升下去,實在對台灣經濟是一個傷害!
發 表 人 Alan 回 覆 日 期 2018-01-10 10:31:37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若不懂「匯」、 就不要裝「會」!台幣將升值至25元兌1美元?
台幣從2016年來已經升值13%,已經是史上第二大的波段升幅了,看完文章的分析以後,真懷疑台幣將來還能漲多少?!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