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發 佈 日 期 2017-12-06 00:44:35
發 表 人 依依 回 應 數 6
閃存超級周期終結?大摩下調評級 全球半導體龍頭股集體重挫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1/27 18:074
摘要:三星股價收跌 5%。台積電、西部數據、群聯電子等行業巨頭評級均遭下調,大摩認為,目前閃存行業公司高企的股價已難再支撐進一步上漲,建議立即開始拋售持倉高位逃頂,並預計整個行業在短期內迎來一輪大幅回調。
摩根士丹利研究部門周日(11 月 26 日)發布的最新研報中指出,自 2016 年一季度以來半導體行業所享受的強勁市場需求和史無前例的定價權難以為繼,NAND 閃存超級周期估將發生逆轉。
有鑒於此,大摩建議市場立即減倉 NAND 閃存乃至整個亞洲半導體行業股票的風險敞口。三星電子、台積電和西部數據等半導體硬盤龍頭企業均遭下調至「觀望」評級,全球最大的工業寬溫閃存供應商群聯電子遭下調至「看跌」評級,目標股價較市價縮水 12%。

大摩同期覆蓋的半導體行業公司一覽,新目標股價單位均為當地貨幣(評級注釋:OW - 看漲,EW - 觀望,UW - 看跌)
在大摩將三星電子(優先股)目標股價下調 4% 至 2180000 韓元之後,今日(11 月 27 日)三星電子股價一路跌至 2632000 韓元,收跌 5.08%。

受行業龍頭三星重挫影響,A 股晶片概念股今日也領跌大盤。據選股寶主題庫數據顯示,A 股半導體板塊 72 家企業中有 64 家下跌,板塊平均收跌 4.28%,截止收盤韋爾股份、匯頂科技、景嘉微、國科微均跌停。

來源:選股寶
大摩:閃存超級周期觸頂在即 股票估值承受嚴重再定價風險
大摩此次全面下調 NAND 閃存行業評級並建議減倉,系 2015 年 12 月以來首次。
大摩研究部門認為,過分強勢的行業定價權及其對市場需求的破壞初露端倪,投資者情緒和基本面情況目前看來都過分樂觀。大摩擔心,終將到來的需求逆風和處於高位的市場價格,將對 NAND 的定價機制造成嚴重負面衝擊,並將迅速傳導到股票價格上。

供應過剩導致 NAND 閃存現貨價格出現加速下跌
在大摩看來,過去幾個季當中,三星等供應商高得出奇的盈利表現,從消費端來看料難持續。大起大落的內存 / 閃存行業周期(大摩將該行業變動形容為「rapid and often brutal/ 迅速且粗暴」)本就少有喘息之機,在目前的客觀狀況下更不可能「風平浪靜」。
大摩認為,目前閃存行業公司高企的股價已難再支撐進一步上漲,建議立即開始拋售持倉高位逃頂,並預計整個行業在短期內迎來一輪大幅回調。

全球超級周期終結:NAND 行業公司股價和銷售額兩項指標的年增長率,均在今年第四季掉頭向下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發 表 人 min 回 覆 日 期 2017-12-06 23:45:39
回 應 主 題 RE: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美國方面,參議院周六通過的稅改方案對科技企業十分不利。參議院方案將保留 20% 的企業替代性最低稅 (AMT),這將讓公司無法享受與知識產權、新設備支出和研發相關的稅務減免,科技公司將受到最大的衝擊。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7-12-06 01:09:14
回 應 主 題 RE: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類股開始輪動 資金轉進價值股 科技股週一下跌 半導體股近來大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12/05 21:110
圖:AFP 美國科技股近來受到壓力 英特爾股價週一下跌
美國股市近幾年大幅上漲,近來隨著稅改法案有所進展,已有更多分析師擔憂股價偏高,因而開始建議退出成長股,轉進價值股。週一,美國科技股賣壓沉重,晶片股與軟體股首當其衝。
週一,Advanced Micro Devices(US-AMD) 與 Nvidia (US-NVDA) 股價分別下跌 6.5% 與 5.6%,為跌幅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儘管 Instinet 公司分析師將道瓊成份股英特爾股價由 45 美元調高至 50 美元,英特爾股價仍下跌 0.2%。
費城半導體指數近來大跌,周一再下跌 2.5%,但今年以來,該指數則上漲 35%。
S&P 500 指數的科技股週一下跌 1.9%,自 11 月初以來,科技股為 S&P 500 的 11 類股中,唯一下跌的類股,這段期間下跌 2.6%。
摩根大通分析師 Lakos-Bujas 說:「由於稅改法案消息已有所反應,股市的動能已逐漸轉移至風險較高的價值股,退出今年主導漲勢的成長股與績優股。」
上週四,晶片股大跌,拖累了科技股與 S&P 500 走低,亦突顯了對股價漲幅過度的擔憂。
科技股拋售潮蔓延 退歐談判破裂令英鎊下挫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2/05 22:220
圖片來源:afp
摘要:自 11 月初達到高點以來,歐洲科技行業的股價已經下挫了 8%;黃金價格窄幅震盪,維持四周低位;油價小幅波動。受退歐談判破裂影響,英鎊持續走低,投資者湧向公債,英國 2 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下滑。
周二,科技股拋售潮蔓延至歐洲和亞洲金融市場,歐股、港股下挫。美股盤前,那斯達克 100 指數期貨承壓,一度跌 0.5%。
匯市方面,受英國退歐談判破裂影響,英鎊持續走低。此外,因投資者湧向公債,英國 2 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下滑。
黃金價格窄幅震盪,維持四周低位,當前跌 0.22%。美國 CNBC 知名主持人 Jim Cramer 周一指出,比特幣今年的飆漲已經令黃金失去了往日的光環。
油價小幅波動。WTI 油價下跌 0.23%,至 57.34 美元 / 桶;布蘭特原油漲 0.06%,只 62.49 美元 / 桶。
科技股拋售潮蔓延
歐洲市場方面,投資者正轉向周期股,逃離科技股,歐股下挫。當前,歐洲 Stoxx 600 指數跌 0.2%。
自 11 月初達到高點以來,歐洲科技行業的股價已經下挫了 8%。歐洲 Stoxx 600 科技指數在今日一度下挫超 1%,追蹤銀行股的指數則下跌 0.5%。
在歐股科技股中,奧地利微電子(Austria Microsystems)股價當前下挫近 3%,跌至一個多月以來低點;羅技股價目前跌超 3%,至今年 4 月底以來最低水平。

亞洲市場方面,受隔夜美股科技股重挫影響,今日港股科網股走低。其中,金山軟件跌 3.29%,騰訊收跌 3.19%,網龍跌 0.6%,IGG 跌 2.24%,瑞聲科技跌 2.22%。
此前市場分析師稱,科技股萎靡的元兇,可能是美國參議院的稅改方案。
該方案將保留 20% 的替代性最低稅(AMT),這將讓公司無法享受與知識產權、新設備支出和研發相關的稅務減免。在該方案下,科技公司將受到最大的衝擊。
受稅改消息影響,美股科技股在周一重挫。其中,龍頭股 FANG 集體下跌,微軟收跌 3.77%,盤中跌近 4%,創 2016 年 6 月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退歐談判破裂 英鎊承壓
退歐談判仍然因愛爾蘭邊界問題陷入僵局,加之零售銷售等數據令人失望,英鎊持續走弱。
英鎊兌美元一度下跌 0.5% 至 1.3407 美元,至四個交易日中最低水平,並創下一個月來最大跌幅。
今日凌晨,歐盟官員稱未能就英國退歐達成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稱,雖然取得重要進展,但不可能在周一達成綜合性協議。還有兩三個問題急待解決。
梅伊也說,在某些問題上需要進一步諮詢。與歐盟的會談富有成效,相信能取得積極成果。
周二晚間,英國政府發言人稱,首相梅伊預計本周稍晚將恢復英國退歐談判,導致協議未能達成的只有幾個小問題。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7-12-06 01:08:48
回 應 主 題 RE: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德銀:近2兆台幣外資回流美股 5年來最大規模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2/05 10:090
年截至9月,湧入美股的外資達664億美元,是2012年以來最大規模。 (圖:AFP)
外國資金過去 4 年持續流出美國股市,但這現象今年徹底扭轉。由於美國經濟強勁及企業盈利理想,加上憧憬總統川普的稅改方案,外資大舉回流美股。
香港《文匯報》援引《華爾街日報》報導,德意志銀行統計,今年截至 9 月,湧入美股的外資達 664 億美元 (約 1 兆 9933 億元新台幣),是 2012 年以來最大規模。單是 9 月便多達 263 億美元 (約 7895 億元新台幣)。
市場對稅改方案樂觀及經濟增長迅速,帶動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周一度升破 24000 點。即使出現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認罪的負面消息,仍無阻道指和標指上月連續第 8 個月錄得升幅。
美銀美林 11 月訪問全球多位基金經理,顯示外國投資者將持續買入美股,美股佔投資組合的比例上升,但仍低於歷來平均水平。
倫敦 Hermes 基金經理拉塞爾表示,今年初仍聚焦新興市場,但隨着美國經濟強勁和企業表現理想,他投放更多資金買入美股,尤其受惠於放寬規管和經濟改善的金融股。
道瓊工業指數走勢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17-12-06 00:56:42
回 應 主 題 RE: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騰訊股價跌不停 恐創21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2017/12/01 14:060
騰訊執行長馬化騰 (圖:AFP
騰訊控股(0700-HK)週五 (1 日) 股價盤中大跌,本週為騰訊在兩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週,並在香港的指標指數中,股票權重被降低。
騰訊股價來到 2016 年 2 月以來的新低
截至香港下午 1 點 45 分,騰訊股價每股下跌每股 8.2 港元,跌幅為 2.16%,本週已下跌 6.1%,是去年 2 月份以來最大跌幅。在恆生指數的權重,也將從 11.7%下滑至 10%。
騰訊 12 月 1 日股價變化
上個月騰訊股價創下新高,但最近幾天連續下跌,自上周中旬以來,已下跌了 9.3%。儘管如此,騰訊仍然是 11 月份,恆生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增長了 14%,市值超過了 5000 億美元。
亞洲科技股,經常跟隨著美國科技股的走勢,UOB Kayhian 上海分析師 Julia Pan 表示,騰訊的股價下滑,反映出全球科技股的現況,市場領導者也從科技公司轉向金融公司。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17-12-06 00:50:35
回 應 主 題 RE: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意想不到的黑天鵝:特朗普嘴炮 增加美國政府下周關門風險
2017-11-29 02:38
摘要: 特朗普週二發表爭議推文,國會兩院民主黨領袖拒絕出席聯邦撥款會議,加劇了12月8日以後聯邦政府關門風險。12月21日到期與12月7日到期的美債收益率差擴大至12個基點,顯示對事態發展較為緊張。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王穆。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本週二是美國今年以來政經大事件齊聚的重要時點。除了新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任命聽證,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將討論推進稅改議案到全院投票,特朗普也計畫會見國會兩院的兩黨領袖,討論12月8日以後的政府撥款議案。
但事情還是壞在了特朗普這張嘴上。他在早間發推文稱,民主黨希望未經審查的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對犯罪打擊立場薄弱,並希望顯著加稅,不認為針對撥款議案和債務上限的談判會有結果。

這一言論激怒了國會兩院的民主黨領袖,參議院領袖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領袖Nancy Pelosi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將缺席原定於美東下午3點舉行的白宮會議。理由是去了也無法就阻止聯邦政府關門達成共識,鑒於總統不認為可以與民主黨合作,最好的方案是與國會共和黨直接協商。
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Paul Ryan隨後聲明敦促民主黨領袖列席白宮會議,指責對方總是找新藉口不與白宮會面商談重大事項,並半威脅地表示:要想達成共識,民主黨就必須出席白宮下午會議。
據金融博客Zerohedge觀察,12月21到期的美債收益率與12月7日到期的利差擴大至12個基點,顯示債市對事態發展較為緊張。但美股看淡相關影響並一路走揚,三大指數午盤前後紛創盤中新高。

(上圖來自金融博客Zerohedge截圖)
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援引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策略師Greg Valliere稱,金融市場對撥款議案談判沒有過分看重。除了相信聯邦政府撥款會臨時延長到12月底,爭取到更多談判時間,美國財政部會確保明年上旬之前不出現債務違約,這也事關民主黨的談判技巧和籌碼,不到緊要關頭估計協議無法達成。
《華爾街日報》早在11月16日報導稱,國會兩院與白宮針對未來兩年的聯邦政府撥款議案達成了一定共識,可能會提升聯邦支出1800億到2000億美元。不過最大的分歧在於削減赤字,以及額外支出在國防與民用項目之間的分配問題。
共和黨希望抬升國防開支上限,但反對同等幅度地提升非國防開支預算,民主黨則希望兩個方面的撥款都有所上調。民主黨最關心的還有奧巴馬醫改和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畫(DACA),特朗普曾在9月下令停止DACA,並暗示重啟需要與美墨邊境牆撥款和減少合法移民政策相配合。
如果國會兩黨沒有在12月8日前就撥款議案達成共識,美國聯邦政府將像9月底時面臨部分關門危機,製造聯邦債務違約風險,加劇金融市場恐慌。
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讀要聞 | 共和黨“傻眼”了 特朗普竟然在關鍵的債務上限問題上“叛黨”》提到,特朗普在9月初公然“叛黨”,不顧共和黨人的阻攔,與民主黨領袖達成了維持撥款議案和提高聯邦債務上限僅三個月的協議,共和黨原計劃延長至少半年。
這就像踢皮球一樣將問題積累到了12月,就算兩黨能達成臨時撥款協議,也只是將聯邦政府關門風險拖延到了年底,卻提不出有效的解決方案。若要達成較為長期的撥款法案,只在參議院握有52席的共和黨一定需要民主黨的支援,才能拿下絕對多數的60票通過。
財經媒體CNBC指出,特朗普週二帶有爭議性的推文,不僅提升了12月政府災難性關門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共和黨在2018年國會中期選舉的困難。一旦民主黨怪罪特朗普沒有誠意的言論坐實,民眾可能將政府關門怪罪到共和黨頭上。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17-12-06 00:45:02
回 應 主 題 RE: 老師你們太神準了 , 科技股11月第二次上課後全出光 !
台積電遭大摩降評目標價239元「最壞場景」則下看180元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11/27 10:2425
圖片來源:afp
相關個股
台積電
237-2.87%

週日 (26 日) 華爾街投行摩根士丹利發布最新報告,調降台積電 (2330-TW) 評等自「優於大盤」下調至「中立」,目標價為新台幣每股 239 元,而最壞場景若出現,台積電股價則下看新台幣每股 180 元。
大摩在報告內指出,台積電之技術確實仍在半導體科技趨勢上領先群雄,但是目前台積電的諸多利多因子,估計都已經反應在股價之上,意即股價已對利多完成定價,而考量到未來 HPC (高速運算) 晶片市場需求力道減緩、代工廠競爭越演越烈等壓力,是故下調台積電評級。
大摩在該份報告中亦直言,快閃記憶體 (NAND Flash) 近一年以來需求強勁,也帶動了相關供應鏈成長,但是本季中國智慧型手機記憶體需求力道已稍減,再加上 iPhone X 下季需求估計也不會這麼強勁,故估計 NAND Flash 的需求將開始見頂。
總體而言,台積電遭到大摩「降評」的主要理由有三:
1. 短期 HPC (高速運算) 需求下滑,同步導致半導體晶片需求減緩。
2. 代工廠競爭正越演越烈,對台積電營運展望構成壓力。
3. 智慧型手機晶片尺寸的縮小,抵銷了銷量增長。
但是台積電未來也並非全然沒有利多,大摩在該份報告中強調,若 (1) 台積電在極紫外光的技術上獲得突破,加速推進 7 奈米進程至 5 奈米、(2) 台積電提高股利、(3) 2017- 2020 年間全球半導體營收年複合成長率超過 8% 等,那麼台積電股價將可望上看新台幣每股 300 元。
而在更慘的利空場景之下,若台積電未來出現 (1) 28 奈米市占率滑落、(2 ) 晶圓代工平均銷售價格 (ASP) 因競爭激烈而降價、(3) 2017- 2020 年間全球半導體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停滯等,那麼台積電股價則可能下探新台幣每股 180 元。
三星 7 奈米「訂單」獲重大進展:
上週據韓媒《etnews》報導,三星電子 (KR-005930) 正與美國與中國新客戶進行接洽,計畫為它們進行 7 奈米晶圓代工,並已接近達成簽約,此前三星在爭取高通的 7 奈米晶圓代工上,輸給台積電,但這次成功取得新客戶,與建立新代工廠的決策,市場看好他們的晶圓代工事業體。
據了解,三星美國新客戶已同意測試新的晶片,並且正在做準備中,而中國的新客戶則是以生產手機系统晶片 (System on Chip) 為主的廠商,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討論,有很高的機會將把 7 奈米晶圓代工交給三星,而不是台積電。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