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爆發出走潮?11月來垃圾債殖利率利差快速擴大 發 佈 日 期 2017-11-21 00:19:48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應 數 1
爆發出走潮?11月來垃圾債殖利率利差快速擴大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1/16 13:110
美國債市殖利率曲線愈走愈平, 引發市場關注。(圖:AFP)
安碩iBoxx高收益公司債指數基金US-HYG
近期債券市場殖利率曲線走平,再度引發市場關注,其中垃圾債利差 11 月以來急升 46 個基點,顯示投資人正在逃離垃圾債,美股周三跌幅為 9 月 5 日以來首次見到大於 0.5%。
投資人對高收益公司債 (垃圾等級) 風險溢價的要求愈來愈高,11 月以來,美國垃圾債期權與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 (OAS) 已急升 46 個基點,超過 400 個基點。
垃圾債利差 11 月反轉急升 。
垃圾債價格幾乎是 21 個月來最差
從垃圾債價格來看,據 ICE BofAML indices 數據顯示,11 月以來,垃圾債價格累計下跌 1.1%,幾乎是 21 個月以來的最差表現。
垃圾債 ETF 一度跌到 3 個月低點
至於垃圾債 ETF,同樣表現不佳,周三,美國垃圾債市場資產規模最大的 ETF--iShares iBoxx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HYG-US) 也一度跌到 3 個月低點。
垃圾債一般指違約風險較高的債券,這類債券的發行公司因信用較低或規模較小等原因,需要以更高的收益來吸引投機性資金。
而垃圾債市場的拋售已經持續了兩周,顯示投資人正從高收益債市場中撤出,轉進投資級債券和國債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債券殖利率曲線愈走愈平,有可能是經濟衰退的前兆。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覆 日 期 2017-11-21 00:21:23
回 應 主 題 RE: 爆發出走潮?11月來垃圾債殖利率利差快速擴大
利差擴大代表什麼意思 ? 老師可以上課解說嗎 ?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