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誰將接任下一任聯準會主席 ? 又將牽動美聯儲貨幣政策怎麼變 ?! 發 佈 日 期 2017-08-11 08:28:47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聯準會(美國央行)現任主席耶倫將在明年2月3日屆滿,會續任下一輪的機率已非常微小,儘管目前下屆人選尚未確認,但按照現在的氛圍看來,白宮經濟委員會現任主席柯恩(Gary Cohn)接替聯準會主席位置的聲浪越來越大。根據7月28日彭博社對經濟學家的調查,柯恩接任聯準會主席的機率遙遙領先其餘候選人(見圖一),同時,川普總統也曾在7月中表示:他就是聯準會主席的最佳人選,顯示政府和市場都頗支持這位候選人。而當今,美國正處於升息週期,且表明將在年底前開始啟動縮表的動作,倘若符合外界預測是由科恩接任的話,則美聯儲貨幣政策又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已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因此,不妨讓我們來瞭解一下他過去的行事風格,是否有脈絡可尋出未來聯準會貨幣政策的走勢。

過去,柯恩曾在著名投資機構高盛任職超過25年,從普通交易員一路晉升到高盛的第二把交椅。他沒有經濟學家背景,也沒有博士學位,許多與他共事過的人表示:「他是個實務行游擊手,侵略性極強且橫衝直撞」,他的行事風格完全不同於現任主席耶倫。耶倫是極為保守的鴿派代表,加上近年來市場對央行的發言又特別敏感,因此耶倫每次發言用詞不得不非常小心,以免讓金融市場產生太大波動,亦呼應了為何近年來聯準會升息的動作緩慢與謹慎。若柯恩真的接任了聯準會主席一職,依照前同事對他的形容,屆時柯恩魯莽的個性,可能將聯準會帶往另一種風格,貨幣政策的執行力將變得更激進,如鷹展翅上騰。

目前,柯恩尚未對明年美國對貨幣政策提出看法,因此現階段對他上任後的政策方向還並不明朗,不過他曾表示支持聯準會逐步加息的步調,也抨擊過耶倫對金融業監管太過嚴格,從他的言詞加上他衝動的個性來猜測,不少人預期在他上任後,美國升息速度會加快,同時會對美國金融業做出監管放寬。依過去歷史經驗,泡沫破滅與金融危機總是跟隨著貨幣緊縮而來襲,如2000年科技泡沫和2008年金融海嘯的爆發,不少人都將一部份原因歸咎於央行加速升息所致(見圖二)。因此,若柯恩如預期加快了貨幣緊縮步調,則市場風險可能波動加劇!

明年,不只是美國央行老大要換人,我們的彭總裁也將於明年2月退休,而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也將在明年4月期滿,身為安倍晉三愛將的黑田,原本預估可以順利連任,但經過東京議會選舉安倍的失利後,是否再次續任也成了問號?面對全球多位央行的換帥,是否會為明年全球貨幣政策帶來一個全新的局面?值得投資人多加的留意!
 
發 表 人 QQ 回 覆 日 期 2017-08-11 09:38:25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誰將接任下一任聯準會主席 ? 又將牽動美聯儲貨幣政策怎麼變 ?!
雖然目前市場認為Fed至年底只會再升息一碼,且恐要等到12月才會執行,但在升息後2個月就面臨了聯準會的交接,若未來幾個月柯恩釋出了較為鷹派的貨幣政策想法,恐影響市場投資人的情緒,及公債殖利率的發展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08-11 09:37:08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誰將接任下一任聯準會主席 ? 又將牽動美聯儲貨幣政策怎麼變 ?!
柯恩是一位做事極為衝動的領導者,與現任主席耶倫的行事風格大相逕庭,屆時柯恩若如預期接棒,金融市場震盪是否會像這二天金三胖與川大砲的恐慌指數(VIX)大幅飆升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