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目前市場一面看多歐元及歐股,真的沒問題嗎 ? 發 佈 日 期 2017-08-09 08:43:59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上週二(8/1)歐盟統計局公布了歐元區第二季GDP(經濟成長率)年增率2.1%,創下6年多來新高紀錄,而失業率9.1%為自2009年以來最低,顯示歐元區經濟穩健復甦,確實,今年以來歐元區經濟的改善為市場有目共睹,而ECB(歐洲央行)和IMF(國際貨幣基金)也紛紛在7月份上調了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坊間投信顧業者更積極推薦歐洲股市與歐元,但此時買進,真的沒有問題嗎?

歐元區在強勁復甦的經濟體下,也創造出氣勢如紅的歐元漲勢,從去年底至今歐元漲幅達14%,歐元投機淨多單倉位達6年來的高位,市場上也釋放出強勁買氣,預期歐元將持續走強或能升到1.20,甚至,投銀大摩(摩根斯坦利)更上看至1.28,歐元的升值反映出歐元區經濟基本面的走強。然而,強勢歐元將妨礙通膨達到2%通脹目標,歐元區物價在今年2月份見高點後便快速退縮(見圖一),上週公布的7月份的通膨(HICP),創下今年以來最差表現。也因此,早在6月份利率會議上,歐洲央行就連續下修三年的通脹,將2017年通膨率由1.7%下修至1.5%,2018年由1.6%下修至1.3%,2019年由1.7%下修至1.6%。

然而,強勢歐元下造成歐洲企業營收動能進一步下滑,第一季歐洲企業的淨收益為29%,而第二季度表現已縮水8%左右,也為歐洲股市帶來額外阻力。目前美股仍再創新高,日股高檔盤整,唯獨歐股(歐元區第一、第二大經濟體~德國、法國)已於5、6月見高後下跌至今,跌幅也有5~6%左右。股市是反映未來經濟的預期,通常會領先經濟早3到6個月,目前歐股的下跌是否反映未來歐元區的經濟?在呈現過去這段強勢歐元衝擊景氣與物價的結果。

除經濟表現外,接下來歐洲政局也要特別關注,尤其是歐洲下半年最重要的選舉~9/24德國大選,總理梅克爾尋求連任;另外,近期民調已下滑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將領導新一屆法國政府推行一系列艱難的國內改革;義大利大選可能提前至9月,都將影響歐元與歐股的表現。因此,此時介入歐元與歐股,仍多三思而行為宜。
 
發 表 人 艾子 回 覆 日 期 2017-08-09 14:12:47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目前市場一面看多歐元及歐股,真的沒問題嗎 ?
剛公布的德國6月份出口創下2年來最大跌幅,這都是之前歐元強勁的原因所致ˊ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08-09 09:29:06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目前市場一面看多歐元及歐股,真的沒問題嗎 ?
了解了,原來不能只看表向,只看現在歐元很強,而不了解一個國家滙率升值將會衝擊一個國家的景象與一國的物價的變化。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