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現在大家都在看空美元,看多歐元 !一改過去的格局嗎 ? 發 佈 日 期 2017-08-02 08:19:09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近期歐元的強勁似乎超出市場上的預期,指數來到1.18,創下近兩年半來的新高。如此強勢的表現已經讓很多投資機構一改先前對歐元的預期,紛紛上調預測值來到1.2 左右。這打從2015年初至今,就再也沒到過1.2這個價位,甚至,歐元週線圖上打了近2.5年左右的三重底型態,是否代表歐元要雲開見日,而一擺過去疲態的走勢?值得我們探討。

會造成近期美元弱勢、歐元強勢,可歸納以下的幾個原因:除疲弱的美國經濟數據(消費者信心指數、零售銷售、通膨等數據放緩),再加上最近白宮人事亂象以及通俄門事件等政治因素干擾,而醫保法案未通過,市場已經對川普的稅改不再有太大信心,皆不利於美元的表現;相較於美元,近期歐洲經濟增長穩健,消費力道逐月增溫、核心通膨緩步上升,加上歐洲央行暗示未來利率不再進一步下調,市場也預期秋天歐洲央行將再討論縮減購債規模。整體來說,市場普遍認為歐洲經濟前景強於美國,而支持歐元看漲的想法。

然而,回到美聯儲與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上,不管是美聯儲主席耶倫7月中旬赴國會聽政會的半年度報告或下旬(7/25-7/26)的FOMC利率會議,都表達Fed很可能在低通膨的情況下退出刺激,言明下半年升息與縮表的決心;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於7/20的利率會議上,強調當下的通膨並未上升,還堅稱執行委員會在秋季前,不會考慮逐步縮減寬鬆政策,且一旦情況惡化,央行將加碼實施量化寬鬆計劃。從兩大央行的貨幣政策來看,美國的升息與縮表仍應支持著美元中長期的強勢格局。

雖說,近期歐元強勢已來到1.18,臨多家投資機構紛紛上調的歐元預測值,但過去市場經驗值是,投資機構通常在高點繼續看多、非常樂觀,低點時極度悲觀、繼續看空,而事後總是事與願違(如圖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歐元區第一與第二大經濟體-德國與法國,其股市已於今年5、6月左右見高後,便一路下滑至今,形成一個下降趨勢軌道的型態,其代表意義為何?值得投資人留意,股市通常反映未來經濟的預期,且領先景氣早3-6個月。啟富達研究部從央行貨幣政策及技術面來看,仍沒有改變先前對美元及歐元的看法。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08-02 09:56:37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現在大家都在看空美元,看多歐元 !一改過去的格局嗎 ?
不少人用政治和經濟因素在判斷美元下半年走勢,但只要美國經濟沒有出現大問題,聯準會仍會緩步的執行貨幣緊縮的政策,美元接下來還是能重返貨幣政策面的支持
發 表 人 QQ 回 覆 日 期 2017-08-02 09:23:23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現在大家都在看空美元,看多歐元 !一改過去的格局嗎 ?
多數人只看到目前川普被國會所困,讓美元疲弱不堪,但忽略了貨幣政策才是影響資金動向最重要的因素,未來隨著縮表+升息一一執行,美國貨幣政策將更加緊縮,在與歐、日貨幣政策仍有差異下,仍有利資金回流美國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