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股又要大跌啦?VIX神秘大買家「50分」再度現蹤! 發 佈 日 期 2017-06-07 10:28:27
發 表 人 花媽 回 應 數 3
美股又要大跌啦?VIX神秘大買家「50分」再度現蹤!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6/06 18:254
近月「50美分」出沒時機點與VIX走勢對照圖。(圖片來源:Zero Hedge)
美國股市「恐慌指數」VIX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的選擇權市場近期出沒的神祕大買家「50 美分 (50 Cent)」,周一 (5 日) 似乎再度現蹤,敲進近 7.5 萬口的 7 月翻倍買權。加上 VIX 的買賣權比也衝上 2 月以來新高,不禁令人擔憂美股山雨欲來。
近年 VIX 買賣權比走勢圖。(圖片來源:Zero Hedge)
VIX 周五 (2 日) 收盤跌到 1993 年來新低的 9.75 點,似乎吸引了「50 美分」這位 3 月份開始出沒的神祕買家再出動。《彭博社》報導,當 VIX 周一再度下探周五低點時,選擇權市場出現一大筆以每口 50 美分價格買進 7 月衝上 18 點的買權交易,規模達 74900 口;而市場未平倉量才僅 80000 萬口。
《Zero Hedge》報導,從首圖可見,過去 3 個月每當「50 分」在 VIX 選擇權市場出沒後,VIX 都在不久後飆升;最近一次是在上月中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爆發「通俄門」事件之後。因此,接下來美股是否又將迎接一波明顯震盪,格外令人憂心。

事實上,追蹤 VIX 本身波動性的指數 VVIX,上周五收盤也寫下過去 5 周來第 4 周走揚,反觀 VIX 今年來則大跌逾 30%,使得 VVIX 與 VIX 相較的溢價衝上空前新高,反映投資人透過選擇權來下注市場波動性也會出現明顯震盪。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17-06-30 01:32:00
回 應 主 題 RE: 美股又要大跌啦?VIX神秘大買家「50分」再度現蹤!
等好久..還是賺翻了
發 表 人 min 回 覆 日 期 2017-06-14 22:52:05
回 應 主 題 RE: 美股又要大跌啦?VIX神秘大買家「50分」再度現蹤!
「恐慌指數」漲飆至3周新高!但別急著做多VIX?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6/13 16:150
VIX近月走勢線圖
美國股市「恐慌指數」VIX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連續 2 個交易日累積大漲逾 12%,並於周一 (12 日) 衝上 3 周新高 11.46 點,與美國科技類股意外慘摔相呼應。但分析師們警告,別因為這樣就以為 VIX 即將狂飆。
MKM Partners 衍生性商品策略師 Jim Strugger 周一發布報告指出,也許上周五科技股遭拋售,是更大規模趨勢的開端;或也許美國聯準會 (Fed) 本周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果,會掀起意外反應;但市場波動性仍處於沉重壓力之下,嚇不了任何人,「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投資人不急著加碼避險。」
Macro Risk Advisors 衍生性商品策略部主任 Pravit Chintawongvanich 周一也在報告中直言,這波 VIX 漲幅看似可觀,其實相對溫和。而儘管節制上周二 (6 日) 結束的一周,避險基金經理人將做多 VIX 的部位大增逾倍;但從歷史角度來看,這樣的倉位仍不算高,「做多波動性依舊不划算」。
Susquehanna 衍生性商品策略部主任 Stacey Gilbert 上周五接受《CNBC》訪問時同樣指出,VIX 目前價位並不算高,考量到它本身的波動性就相當大;而「恐慌指數」徘徊歷史谷底,除了因為美股大盤今年震盪極低,市場內的連動性低落,還因為今年至今並未出現太多通常會造成 VIX 飆漲的全球大事件。
不過,標準普爾 (S&P) 環球資產組合經理人 Erin Gibbs 提醒,若美股投資人的買氣,由成長股轉向一些漲勢落後的類股,或是甚至大範圍撤出美股,VIX 就可能激出漲勢。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7-06-07 10:29:07
回 應 主 題 RE: 美股又要大跌啦?VIX神秘大買家「50分」再度現蹤!
又來了

VIX狂漲近50% 神祕客提前布局 一天賺進2660萬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18 16:20

17



(圖:AFP)
(圖:AFP)



本周三之前,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波動性指數 VIX 一路走低,甚至跌到 10 之下,為 24 年來低點。有買家無視下跌,一路買 VIX 看漲買權 (Call),一直慘賠。不過,川普干預司法爭議,讓周三 VIX 狂漲近 50%,讓神祕買家也藉此大賺一票。

據《金融時報》網站報導,這名被稱做「5 毛 (50 Cent)」的買家,手上的 VIX 買權,價值 4820 萬美元,光 17 日一天的狂漲,就足以讓他賺進約 2660 萬美元。

之前在 VIX 一路大跌的期間,50 Cent 就已經進場。先前 Macro Risk Advisor 衍生商品策略主管 Pravit Chintawongvanich 已發現,這名神祕買家非常有規律,每天固定以 0.5 美元,買入 5 萬口買權,一路買進。

因為他的固定規律,外界為他取了 50 Cent 的名號。市場估算,到今年 3 月底,他的虧損已達 7500 萬美元,到 5 月初 VIX 低點,50 Cent 虧損已達 8900 萬美元,但未改變手法。

《金融時報》根據知情人士說法,認定神祕買家是英國基金經理人 Jonathan Ruffer,他手上管理的資產達 200 億美元。Ruffer 在寫給投資人的信中警告,美股極為昂貴,距巨幅修正不遠。為此,去年他也表明,已經在買波動性避險。

VIX 在今年 5 月 8 日,收 9.77 點,創 1993 年以來新低。17 日的狂升,讓 VIX 一口氣回到 15.59 ,仍低於歷史均值 20 以下。

50 Cent 據稱由年初就開始買進 VIX 買權,今年已花費 1.4 億美元,其中 1.11 億美元已到期歸零。

Chintawongvanich 表示,由 50 Cent 所持部位來看,他應該還不急著平倉,VIX 要飆得更高,他才會真正獲利。
VIX 走勢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