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市場好不熱鬧,明天將有三大重磅事件同時揭幕! 發 佈 日 期 2017-06-07 08:34:34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本週四(6/8)金融市場上好不熱鬧,三大重磅事件同時揭幕~英國國會大選、歐洲央行利率會議、美國前FBI局長公開作証都將在明天上演,它們是否可能掀起半年來最大的市場風暴?若環觀避險工具:黃金、日元、美債、VIX(恐慌指數)又都呈現市場上有股不安的味道!這三大事件,英國國會大選:決定退歐命運、前FBI局長可能給川普致命一擊、歐洲央行(ECB)的利率會議將牽動全球資金流向、資產價格的變動,因為美元指數中,歐元佔了57.6%的比重,歐央的任何措詞與行動,將影響到美元的變化,此就與我們的資產變動產生較大的關連,尤其在近期歐元強的嚇人情形下,讓啟富達研究部針對明日歐央(ECB)利率會議做一個探究!

據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歐洲央行決策者將在6月8日的會議上或將對經濟做出更加積極的評估,同時將討論在必要時放棄加大寬鬆的承諾,並研究是否刪除全部或部份與“進一步寬鬆”相觀的措辭?觀察歐洲央行可能採取的動作,就先從歐元區的經濟與通膨來研判,或許可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從今年年初以來,歐元區經濟表現亮眼,第一季GDP季增率0.4%創下近2年新高,通膨也走出近年來的陰霾,甚至在2月份的時候,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HICP)來到1.9%,將觸及歐元區的通膨目標2%,就業狀況也持續改善,如此漂亮的成績單,也讓許多投資機構認為,歐洲央行可能會在6月的會後聲明將寬鬆傾向的措詞刪除,也呼應了近期德國總理梅克爾及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表達讓貨幣正常化是完全合理的,偏向政策應該朝向緊縮。

然而,歐央行長德拉吉卻認為仍需持續寬鬆,因為德拉吉認為通膨上漲主要因素來自於油價上漲,同時他表達歐元區經濟可能正在改善,但通膨及薪資增長停滯,預料整體通膨將跟隨能源價格而下跌,因此仍需要大量刺激政策,幫助通膨重返央行2%的目標水平,因此未來一段時間歐元區仍需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持。事實上,上週5月31日最新通膨數據(HICP)初值由4月的1.9%下滑至1.4%,似乎也支持了歐洲央行德拉吉的看法: 歐元區尚未面臨通膨壓力。

到底歐央會不會刪除刺激寬鬆等字眼?今晚就可見真章,但不管是刪或不刪,啟富達研究部認為不是挺重要的,因為近期歐元已來到相對壓力點,是否會利多出盡或不符合預期而轉向?哈哈!聰明的您,答案已揭曉了!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06-07 09:48:25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市場好不熱鬧,明天將有三大重磅事件同時揭幕!
半年來歐元區經濟數據確實改善很多,歐元也因而走高。然而最新的通膨由1.9%下滑至1.4%,核心HICP年增率從1.2%下滑至0.9%,距離ECB2%的通膨目標還是有一段距離
ECB行長德拉吉一直以來措辭偏於鴿派,加上通膨壓力緩減下,應該是不會投下什麼震撼彈的吧?待今晚解答嘍!
發 表 人 QQ 回 覆 日 期 2017-06-07 09:32:01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市場好不熱鬧,明天將有三大重磅事件同時揭幕!
雖然許多機構隨著荷蘭、法國大選的結果,認為歐元區政治風險降低,及年初以來經濟數據表現良好,對於歐元的看法由年初時的「看空」轉向「看多歐元」,但歐洲央行貨幣政策重視通膨發展,未來幾個月歐元區將開始面臨通膨基期墊高的問題,未來幾個月通膨數據變化才是關鍵,是否可以由寬鬆轉向緊縮,其實還不能立即定論,得繼續觀察。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