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強台幣時代來臨,「三字頭」恐將走入歷史?! 發 佈 日 期 2017-05-24 08:25:25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4
最新一期某雜誌,斗大的標題:【擋不住!強台幣時代來了】,「新台幣,正在走向一個你我必須重新習慣的全新格局」、「從政府、企業到個人,都要做好面對二字頭新台幣的準備」,一場升值風暴,看見台灣經濟轉骨的絕佳契機。真的會如雜誌所言?!本刊今將從國際金融的角度來探討台幣未來走勢的方向與想法。

在國際匯兌上,要判斷一國貨幣的走勢,首先要先分析美元的強、弱勢,因為全世界的貨幣與美元呈反比、負相關,其他國家的個體經濟都是附帶因素,也因此只要清楚美元趨勢,就可得知台幣未來的走勢;另外,台幣走勢亦受到亞洲貨幣:人民幣與日元所影響。因此,台幣的升與貶,及近期成為全地表最強的貨幣,並非完全由我們的經濟、政策來決定台幣的強與弱,其實它深受他國貨幣的牽動,尤其是美元。

美元自去年12月第二次升息後,就較呈現疲弱走勢,除經濟第一季因受天候干擾而疲弱、還有川普總統口頭干預美元太強等因素所致,然而,在5月初FOMC利率會議的聲明中,美聯儲強調第一季經濟成長的放緩很可能是短暫性的現象,Fed對美國經濟仍保有信心,不會影響到聯儲漸進升息的趨勢。截至週一(5/22)為止,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市場交易員預期 Fed 可能於六月升息機率為 78.5%,雖自此前 80% 機率略為下滑,但仍處在高檔水平,顯示 Fed 六月升息的機率仍高。

六月美聯儲升不升息?週四(5/25)晨所公佈的「會議記錄」將洩天機!因為美聯儲5月份(5/2-5/3)兩天的利率會議,當天的會議記錄將於今晚公佈,就可清楚了解開會當天,聯儲官員們對於當前美國整體經濟面的看法以及未來關注焦點。目前市場分析師估計,五月份的 FOMC 會議紀要,將會為六月份 Fed 升息來預作鋪路,為即將到來的六月會議,留下「升息」的蛛絲馬跡。另外,從近兩週聯儲官員們的相繼發聲,都不約而同支持今年開始縮表,並強調應遵照既定的加息路徑。若從過去官員們在會議召開前密集釋放鷹派訊號的經驗來看,六月的利率會議應該會再次升息。

從美國目前經濟基本面來看,5月初公佈的新增非農就業數據大增21.1萬人,且失業率下滑至4.4%,創10年新低的表現下,當前美國勞動力市場可謂非常強勁,也支持著美國做年內的第二次升息。若從美元的技術面來探究,美元指數本月及本週都面臨時間轉折,且指標出現下降楔型與超跌訊號,都顯示美元有機會再度走強。若此,那台幣呢?我想答案應該已出來了!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7-05-24 10:24:47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強台幣時代來臨,「三字頭」恐將走入歷史?!
> 很多新聞都只關注本週OPEC產油國會議減產結果,鮮少新聞著墨於關注於FOMC會議記錄,但OPEC會議結果只會影響油價,但Fed升息與否可是影響到全球股市、債市及匯市等金融市場的變化,相較之下,我們應該更加關注FOMC的會議內容

〈OPEC減產〉OPEC接近達成共識 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7/05/24 10:10

0



(圖:AFP)
(圖:AFP)



OPEC 及其盟國接近達成一項協議,將石油減產協議延長 9 個月,以尋求推高油價、振興經濟。

雖然在維也納開會的部長們仍計畫討論其他選擇,包括將減產協議延長 6 個月或覆蓋明年全年,但正在形成的共識是延長至 2018 年 3 月底。

「在這一刻,我認為我們認同延長 9 個月,」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 Noureddine Boutarfa 周二在維也納告訴記者。「但明天我們可能會有另一個議題。」
(圖取自彭博)(圖取自彭博)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和 11 個非成員國去年同意將日產量降低多達 180 萬桶。減產行動從 1 月份開始實施,最初計畫實施 6 個月,但過剩庫存的下降速度低於預期,促使該集團考慮延長減產。包括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在內,在減產協議方面最有影響力的國家公開支持延長減產至 2018 年 3 月,以最終消除供應過剩。

科威特石油大臣 Issam Almarzooq 周二啟程前往維也納之前告訴記者,「不是每個國家」都支持延長 9 個月。哈薩克斯坦和伊朗等國尚未公開表態。

據知情的代表透露,除了已經公開討論的延長 6 個月和 9 個月選項,由 6 個 OPEC 與非 OPEC 成員國組成的減產監督委員會將在周三上午舉行會議,研究延長 12 月的優缺點。尚未有參與減產協議的國家公開支持延長 12 個月。

科威特和阿曼的代表說,該集團並沒有考慮加大減產力度。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估計,如果 OPEC 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維持 4 月份 3,180 萬桶的日產量規模,石油庫存的下降速度將會加快。

減產協議「一直在奏效,我知道下半年將會更加見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 Suhail Al Mazrouei 周二在阿布達比一個會議期間表示。「我們需要給市場更多一些時間。」

(本文為谷歌翻譯,經彭博新聞編輯審校。)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7-05-24 10:23:48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強台幣時代來臨,「三字頭」恐將走入歷史?!
近期台幣的強勢,似乎讓許多人開始懷疑美元中長期的多頭格局,市場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施政能力的失望,以及歐元的強勢,都是近期打壓美元的主要原因。匯率短期震盪理所當然,但中長期在分析匯率時,一定要回歸最基本面的判斷,
儘管美國通膨放緩、但是勞動力市場依舊穩健,市場預期美國FOMC六月升息的機率仍高達75%,美國是此刻唯一在升息階段的國家,資金理應流向美國,使美元升值。因此,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聯準會官員的發言以及會後聲明,而不是迷失在一大推新聞題材裡。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7-05-24 10:22:56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強台幣時代來臨,「三字頭」恐將走入歷史?!
美元反彈 新台幣早盤貶破30.2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NOWnews2017/05/24 10:06

0





在美元反彈,市場聚焦美國聯準會( Fed )會議記錄下,新台幣兌美元 24 日早盤貶破 30.2 元,一度觸及 30.23 元、貶值 6.4 分,目前在 30.19 元震盪。

由於油價創 1 個月高點,加上全球經濟數據穩定,美國主要股市大部分上揚,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漲 43.08 點,收在 20937.91 點。台股 24 日開盤漲 6.31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014.15 點開出,目前上漲 20 餘點。

在國際匯市部分,美元反彈,投資人同時聚焦美國聯準會 24 日將公布的會議記錄,以研判美國是否將於 6 月會議升息的線索,根據目前聯邦利率期貨,市場認為聯準會 6 月升息的機率為 83% 。也因此,亞洲貨幣兌美元偏弱,其中韓元一度觸 11127.7 韓元兌 1 美元,目前在 11125 價位,而日圓則在 111.69 至 111.99 日圓兌 1 美元震盪,至於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8758 元,較前一交易日貶值 97 基點。

新台幣方面,匯銀人士指出,由於美元反彈,韓元及日圓偏弱,新台幣兌美元一開盤就貶破 30.2 元,以 30.21 元、貶值 4.4 分開出,隨後進一步觸及 30.23 元,目前在 30.19 元震盪。
發 表 人 新手菜鳥 回 覆 日 期 2017-05-24 09:44:31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強台幣時代來臨,「三字頭」恐將走入歷史?!
很多新聞都只關注本週OPEC產油國會議減產結果,鮮少新聞著墨於關注於FOMC會議記錄,但OPEC會議結果只會影響油價,但Fed升息與否可是影響到全球股市、債市及匯市等金融市場的變化,相較之下,我們應該更加關注FOMC的會議內容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