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開槍!穆迪砍中國信評一級至A1 離岸人民幣重挫 發 佈 日 期 2017-05-24 10:25:37
發 表 人 柯南 回 應 數 1
開槍!穆迪砍中國信評一級至A1 離岸人民幣重挫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5/24 09:320
人民幣。(圖片來源:AFP)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周三 (24 日) 將中國本國幣與外幣主權債信評等調降一級,由 Aa3 降至 A1,但展望由負面調升至穩定。降信評主要因預期未來幾年中國金融強健度某程度將減弱。消息傳出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由 6.8814 元重挫至 6.8891 元。
這使得中國在穆迪的主權信評名單中,等級已低於南韓、卡達與愛沙尼亞,而與日本及斯洛伐克同級。穆迪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潛力減速,使得國家整體負債繼續增加;儘管改革持續有所進展,並很可能隨著時間而轉變中國經濟及金融體系,但仍不太可能阻止經濟總體負債大增,以及之後對政府帶來的負擔。
穆迪指出,中國計劃中的改革行動很可能速度減緩,但仍阻止不了財務槓桿增加。因為當局必須維持強健的經濟成長速度,意味將繼續推出刺激措施,才能跨越越來越明顯的結構性障礙。而更多刺激措施,也勢必將造成整體經濟債務水準攀升。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7-05-24 10:26:23
回 應 主 題 RE: 開槍!穆迪砍中國信評一級至A1 離岸人民幣重挫
中國央行與交易員展開拉鋸 人民幣匯率陷入僵局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7/05/24 09:10

1



(圖:AFP)
(圖:AFP)



中國央行推高人民幣匯率,交易員反向為之,這幾乎是每天都上演的戲碼。

在過去 8 天裡,中國官方有 7 天都用中間價引導人民幣兌美元走高,幅度超出了市場觀察人士的意料。但這並沒有激發對人民幣的信心:除了其中一天外,其他幾天人民幣的收盤水平都低於中間價。上周四,人民幣兌美元收於比中間價低 0.4% 的水平,為 1 月份震盪行情以來的最大向下偏離幅度。

這場拉鋸戰儘顯中國匯市中心的緊張形勢。隨著一連串降低金融業風險的行動沖擊中國債券和股票市場,當局現在熱衷於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 體現為中間價強於預期,並限制資本外流。然而,鑒於去槓桿運動幾乎毫無結束的跡象,經濟的反彈看起來搖搖欲墜,交易員認為人民幣未來將走貶;目前人民幣兌美元以外的貨幣仍在下跌。
(圖取自彭博)(圖取自彭博)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外匯策略師 Andy Ji 稱,中國央行用中間價來提振信心的做法並未奏效;市場並不買賬,仍然看跌。

雖然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基本持平,呈現出 2015 年 8 月大幅貶值以來從未見過的穩定局面,但人民幣兌其他貨幣就是另一回事了。受美元貶值的一定影響,今年人民幣兌 17 種主要貨幣中的 14 種都告下跌,其中人民幣兌韓元、歐元和台幣更是至少下跌了 6%。

在對美國下個月將加息的預期升溫之際,中國的資本外流似乎也在加快,銀行上個月代客結售匯逆差幾乎翻番。彭博匯編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計,到今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將下跌 2.3%,至 1 美元兌 7.05 元。

衍生品市場也感受到了貶值壓力,3 個月期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風險逆轉(即看跌期權與看漲期權的價差)飆升至 3 月 13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1.04%。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