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人民幣貶值再現,TRF客戶慘賠加劇! 發 佈 日 期 2016-10-21 08:03:07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1
在台灣很多金融銷售機構,原本冀望10/1人民幣正式加入IMF的SDR一籃子貨幣後,可以帶動人民幣走升,再創造一波銷售熱賣潮,於是在此之前,不斷用銷售話術來推銷人民幣加入SDR後的利多效應,直指可以購入人民幣相關資產,殊不知人民幣是固定浮動外匯管制的制度,資金尚不能自由隨意的流入或流出,所以,不會因為現在加入了SDR後,就可推升人民幣的上揚。10/1加入SDR正適逢中國的十一長假,股匯市休市,不想到,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上工(10/10),才開盤,即從6.6684直接貶破6.70大關,掀起又一波貶值啟動的開始,又讓台灣TRF的受災戶,心頭一陣心痛與糾結。

人民幣納入SDR一籃子貨幣,應該說對其國際化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它需要長期性才有辦法改變現階段固定浮動的制度,因此現階段人民幣的走勢,仍應回歸到經濟基本面做探討。據中國海關10/13公布,9月份出口年增率較前一年大減-10.0%,創2月以來最大跌幅,貿易餘額(如圖一)更是從上個月的520.5億美元下滑至420億美元,連續兩個月呈現下滑的趨勢;另外,從中國人民銀行的數據顯示:9月央行外匯儲備(如圖二)餘額降至3.17兆美元,連續第三個月流出,資金持續流出。隨著中國貿易數據的轉差、人民幣持續外流嚴重,外匯儲備的下滑,也提高了人民幣的貶值壓力,目前多數機構預估年底人民幣將貶至6.8左右。

台灣金融市場也因為人民幣的貶值而爆發TRF銷售爭議,近期的續貶更是造成受害企業巨大損失,逼著主管機關金管會要求銀行業者必須要在一個月內與客戶和解。根據去年官方曾出示統計,台灣有踩到TRF的企業戶約3700家,現在人民幣連貶不休,加上銀行一再追繳保證金、採取「凍結已核准但尚未動用額度」的方式來「抽」受災企業銀根、並強迫平倉以把所有的損失倒給企業,因此估計恐怕至少有2000家企業已經瀕臨倒閉邊緣。唉,真是糟糕!TRF原本是「禿鷹」做空外匯的工具,但卻被台灣的銀行業者拿來賣給企業或個人,結果人民幣大貶造成投資者鉅額虧損,甚至日前還傳出銀行向部分人民幣TRF受災戶推銷日圓TRF來攤平虧損,其銷售話術又是:日元會因美聯儲預期升息及日本央行會執行量化寬鬆而走貶,(如同數年前預估人民幣會長期走升而販售人民幣TRF),結果日圓強升又讓投資者遭受二度傷害。因此,投資者千萬不要隨意聽信銷售通路的宣傳而胡亂投資自己不了解的商品,以免得不償失,血本無歸。
 
發 表 人 Ryan 回 覆 日 期 2016-10-21 09:45:47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人民幣貶值再現,TRF客戶慘賠加劇!
原來除了人民幣TRF,還有日元的TRF也有問題,金管會一定很頭痛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