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Fed官員們也陷入升息與否的難題?那到底該如何判斷何時升息?! 發 佈 日 期 2016-08-18 08:09:28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1
Fed在8/17公佈7月FOMC會議的會議紀錄,結果顯示Fed官員們認為目前美國的通膨並沒有過度走高的風險,但對於經濟前景、就業市場、是否應儘快升息存在分歧,雖然會議記錄仍對升息敞開著大門,但市場卻普遍認為本次的會議紀錄並沒有預期的那麼鷹派,因此昨晚美股、美債齊漲,而美元則大跌,至於本次會議紀錄到底說了什麼,導致市場這樣反應呢?

我們知道Fed在7月會議時並沒有升息,Fed將利率維持在0.25-0.5%不變,而回顧7月FOMC的會後聲明,Fed當時表示,威脅到美國經濟的風險因素在減小,勞動力市場在好轉,代表Fed認為經濟正朝著有利升息的方向轉變,因而當時市場認為,Fed最早甚至可能在9月就升息,但現在會議紀錄卻顯示Fed官員認為在採取進一步升息行動前,應更謹慎收集、分析來衡量勞動力市場表現和經濟活動情況,所以才會決定在7月會議中按兵不動,但問題在於,會議記錄顯示,Fed官員在升息的議題上出現內部意見不統一的狀況,Fed官員分成了三大陣營,一派認為目前經濟條件已成熟,可以立刻升息的;另一派認為條件接近成熟,可以儘快升息的;還有一派不認為目前適合升息,而由於Fed本身意見分散、沒有一致的口徑,讓先前普遍認為本次會議紀錄會對升息有更進一步暗示的市場認為,本次會議紀錄並沒有預料中的那麼鷹派,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現在隨著Fed官員自己陷入是否升息的激辯,市場也跟著起舞陷入了會議記錄是偏鷹派或偏鴿派的爭論,認為本次會議紀錄偏鷹派者指出,雖然Fed還未就下一步升息達成一致看法,但是一旦統一看法後,Fed仍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升息;而認為偏鴿派者指出,7月會議以來公佈的經濟數據不算突出,即使不算差也是喜憂參半,所以認為會議記錄不支持升息太早太快,但不管是哪一派的說法,啟富達國際始終認為,目前Fed升息與否,主要取決在就業市場和通膨的表現,而由於美國失業率已降至金融海嘯以來的低位,非常接近充分就業,要再進一步下降的難度愈來愈大,因此應更關注薪資成長的部分,因為一旦薪資有了起色,就更能刺激民眾消費,進而推升通膨,讓Fed特別關注的核心PCE朝向2%目標邁進,而屆時也就是Fed準備升息的時機了,所以現在我們僅需持續關注薪資成長和核心PCE是否持續改善,此外,當市場出現升息預期時,泰德價差和Libor也都會上升,因此我們可以多加留意這些指標,不需過度理會市場提出的各種看法。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6-08-18 21:41:35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Fed官員們也陷入升息與否的難題?那到底該如何判斷何時升息?!
Fed已被市場牽著走... 經濟學家:這絕對不是好事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8-09 21:01 
《CNN Money》報導,週一 (8日) 早盤美股 S&P 500 甫開盤即送上父親節大禮,一開盤即衝上 2185.54 點,再度刷新了歷史新高,雖然最後 S&P 500 最後收盤小幅下跌 0.09% 以 2180.89 點作收,但仍是處在歷史最高的高檔區間。
而事實上在近幾次的 FOMC 會議上,Fed 官員們已一再地推遲升息時點,一些經濟學家們對此憂慮地表示,他們很懷疑 Fed 是不是已經對市場失去了掌控能力。
因為一般而言 Fed 升息的決定只需要參考經濟數據的表現,並不會過度在乎金融市場上所出現的波動,但從近年 Fed 的決定來看,似乎只要金融市場上有任何的風吹草動,Fed 就不敢貿然升息,形成 Fed 被市場牽著鼻子走的奇特景象。
經濟學家對此表示,這個現象對 Fed 和市場來說絕對都不是件好事,因為一旦市場上再度發生金融危機等事件的話,那麼 Fed 恐怕就只剩執行負利率一途,才能挽救市場。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