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市場風險資產轉為安全資產 發 佈 日 期 2016-07-30 04:51:33
發 表 人 Mr.J 回 應 數 1
市場風險資產轉為安全資產

經過7/26-7/27為期兩天的FOMC會議,如市場預期七月維持利率不變,然而近期經濟數據表現良好,會議中稱風險在縮小,似乎在為未來升息鋪路。
然而7月FOMC會議以及經濟數據良好使得9月份升息機率上升;近期金融風險疑慮增加,泰德利差(TED Spread)28日上升至51.35;日本央行刺激力道不如預期,導致日圓升值,一段升破103;7/29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等等使得市場上風險資產流向安全性資產。
一連串的事件,難道市場即將進行下修了嗎?
在市場紛亂的時候,我們依舊需需要回歸邏輯思來思考,回歸來看市場情緒指標(VIX),截止目前而言,市場並未過度恐慌。
因此小弟個人認為,近期上漲力道不足,但要馬上大幅度修正不易,至少在下次FOMC會議來臨前幅度不大。在風險加劇又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做好資金規劃、風險控管、嚴守紀律是非常重要的投資三件事!
以上純屬學術交流,不如預期請多包含與指教!
發 表 人 艾子 回 覆 日 期 2016-07-30 08:27:50
回 應 主 題 RE: 市場風險資產轉為安全資產
謝謝剖析及提醒觀察重點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