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元指數背離,台股市場 發 佈 日 期 2016-05-20 08:11:21
發 表 人 Mr.J 回 應 數 3
Q:
老師可是前兩天美元只有小跌而已,這樣可以算是背離嗎?(但我還是買了美元) 我這幾天是覺得台股的量價背離蠻明顯而且台股有低檔向上攀升的趨勢,所以在想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做空,但因為這幾天股市量實在太少,所以覺得有點糾結,就沒有進場。
台股vix有低檔向上攀升趨勢… 漏寫vix整個邏輯不一樣對不起。

A:
美元指數,kd2月到現在,3月到現在都呈現高檔背離。美元指數,macd3月到現在,指數向下,動能也在向下,表示下跌的動能漸小。

美元指數走強,台幣走貶,台股跌。

近期(這禮拜來)台股波動與國外股市相比,相對較小,個人看法是:國際上對市場對美升息看法有所改變,但是依舊處於眾說紛紜,沒有明確的方向,因此台灣資金按兵不動。國內,5/20即將到來,國內投資人處於觀望狀態,因此市場上資金進出不大。波動因此不如其他國家一樣。

台股市場不大因此容易因為籌碼而左右市場,趨勢難變,單是波動可以細微修正。
台股方面,現貨賣超81.95億,
台指期方面,三大法人多單減少2184口,其中外資多單減少2995口。十大交易特地法人,全月分多單減碼4374口。
以籌碼來看,今天主力籌碼偏空。明天比較有利空方。
技術面上並未止跌翻多。
台股與台指逆價差擴大至61.98,通常數值差距過大,容易有拉回修正的狀況發生,只是誰拉向誰⋯就不好說了。

股市贏在修正不在預測,以上僅供學術交流。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6-05-20 11:00:10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指數背離,台股市場
回頭匯率的觀察才是波段的行情判斷原則
發 表 人 馬思洛 回 覆 日 期 2016-05-20 10:54:05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指數背離,台股市場
台股520盤勢分兩階段 小英演說為魔咒分水嶺?國安基金緊盯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5-20 09:36 

新政府於今(20日就職,尤其總統蔡英文11點10分將就職演說,正逢股市交易時間,市場擔憂會產生「520魔咒」,對此,新政府財政部政次兼國安基金操盤手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已做好萬全準備,隨時觀測市場動向。

今天是520政權交接日子,傳出台股將分兩階段,分水嶺就是總統蔡英文11點初的就職演說,早盤傳出政府基金全面護盤,拱著指數無懼美股走黑、反而逆勢走紅守著8100點;而盤中的就職演說,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也讓股迷擔憂會發生520魔咒。




新任國安基金操盤手蘇建榮強調,國安基金會隨時關注市場變化,不會因為新政府的交接而導致空窗期。而且新政府上任後,會提出振興經濟政策,投資人要有信心,市場應會轉好。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6-05-20 10:26:17
回 應 主 題 RE: 美元指數背離,台股市場
補充說明 , 520前不能大跌..會不好看 .有人再撐盤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