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日本近期隱憂~ 發 佈 日 期 2016-04-17 15:51:28
發 表 人 古斯比 回 應 數 1
負利率的實施在市場上被認為是「最後手段」,負利率有邊際效應存在,不可能無止盡的負下去,-0.4%~-0.5%約略就是極限,而目前已經-0.1%,所以可能的狀況是「大量加購ETF,再適量增加購債和降息,可能是剩下的唯一能讓市場意外的辦法。」也就是持續QE,因此,這樣的組合模式,可能的差別在先後順序與施放的量能(日本央行當前每年計劃購買3.3萬億日元(300億美元)的ETF,同時購買80萬億日元的國債)。

目前,在債券已經買的差不多的情況之下(因為能買的多數都買了,而金融機構必須持有部分國債倉位以當成抵押資產(擔保品)來使用,所以也不能全部賣出,日央行能持續收購的部分也就有限),最可能的狀況就是加大購買ETF,或是市場分析師有人認為要買進「股票」、推出「零息債券」或是「其他措施」來進行刺激,結論會是如何我不知道?但是可以瞭解的是,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爺爺的頭髮只會更白,本次日本央行會議時間與美國FED會議日期只差一天,分別為4月27、28日和4月26、27日,先發的美國與後至的日本會有何驚人的發言?!市場都在屏息以待。

現在的日本是否會像是打完類固醇的病人一樣,一開始很有效,但隨著時間的增加,效力開始遞減,我不敢確定,但是可以知道日本央行與財政部一定還會努力推出新措施出來,以期讓通膨再次拉升讓日圓再度回貶,就背景來看,油價與原物料近期的大幅反彈已經多少有給於助力,這邊從美國與大陸就可以看出來,再來就看日本央行怎麼借力了,比較麻煩的是日圓,日央期貶反升,又加上國際匯率炒手持續狙擊,這對出口企業來說相當的不利,這也是目前比較頭痛的狀況。

之前日本央行表示「將仔細審視經濟活動和價格面臨的風險,如果日本央行認為有必要,為了實現價格穩定的目標,將在三個層面採取額外的寬鬆政策:數量、質量和利率。」大家可以從這幾個方向進行觀察,此外三月時,日本央行聲明的措辭表明其下調了對日本經濟的評估,所以加大了在4月和7月之間採取行動的預期,會議時間倒數接近中......持續觀察~

發 表 人 艾子 回 覆 日 期 2016-04-18 08:55:10
回 應 主 題 RE: 日本近期隱憂~
日元持續看升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