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啟富達國際】美銀美林10月份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 – 全球股票的資產配置仍在歷史最低水平,全球增長預期也在歷史低點
日期
2022-10-25
類別
市場研究報告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研究部
202210月份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
 
資料來源:美銀美林證券,20221018日,訪問期間為107日至1013日,受訪對象為全球371位基金經理人,代表約1.1兆美元的資金流向。
製作日期:20221025日,啟富達國際研究部整理
 

一、全球經濟景氣

1.全球經濟預期
72%的受訪者預期未來12個月經濟同樣疲軟,比例穩定,略低於20227月歷史高點。
1:全球經濟預期
91%的受訪者預計會未來12個月全球每股收益率及企業營利都不太可能增長10%或更多。
2 全球每股收益率及企業營利
 
3.現金水位
基金經理人的現金水位升至6.3%,高於上個月的6.1%和自2001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仍然高於長期平均水平(4.8%)
3:經理人持有現金水位
 
二、尾部風險與擁擠交易
1.尾部風險
美國銀行月度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的市場最大「尾部風險」。自2011年以來,投資者的主要擔憂是歐元區債務和潛在的崩潰、中國的硬著陸、民粹主義、量化緊縮和貿易戰等,現在是通膨。本月經理人認為最大的尾部風險是通脹居高不下(inflation stays high) 其次是地緣政治風險 (Geopolitics),第三是央行鷹派升息(Hawkish central bank),第四則是全球經濟衰退(Global recession)
4:經理人認為市場尾部風險
2.擁擠交易
美國銀行月度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的市場「擁擠交易」排名。自2013年以來,市場領導地位相對狹窄,從高收益債券一路轉向做多美元、做多量化寬鬆、做多科技股、做多新興市場、做多美國公債、做多美國科技和成長股。本月經理人認為最大的擁擠交易是做多美元(Long US dollar),其次是做空歐盟股票(Short EU
equities)、做多ESG資產(Long ESG assets)、做多原油/大宗商品(Long Oil)
5:經理人表示市場擁擠交易
三、利率及通膨的看法
1. 基金經理人認為聯準會暫停加息或轉向最可能的原因是甚麼呢?
與過去兩個月相似,基金經理人繼續認為只有當PCE平減指數年增率低於4%(目前為6.3%)且停止增長,聯準會才會停止升息。
圖 6:基金經理人認為聯準會暫停加息或轉向最可能的原因
 
2.利率預期
基金經理人已將他們對過去1個月聯準會終端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4.5%-5%。基金經理人對聯準會的終端利率預測為4.38%,高於9月的3.71%8月的3.6%
7:基金經理人對利率的預期
 
 
四、資產配置
1.市場配置
美國股票淨低配9%,低於長期均值0.4個標準差;歐元區股票淨低配32%,低於長期均值1.9個標準差;新興市場股票淨低配6%,低於長期均值1.1個標準差;日本股票淨配4%,低於長期均值0.4個標準差;英國股票淨低配33%,低於長期均值1.4個標準差。
8:經理人資產配置國家淨增減
 
2.資產配置
股票淨低配49%,低於長期均值3個標準差;債券淨低配32%,高於長期均值0.6個標準差;現金淨超配59%,高於長期均值2.6個標準差;房地產淨低配11%,低於長期均值0.8個標準差;大宗商品淨超配15%,高於長期均值0.9個標準差。
9:經理人資產配置淨增減
 
3、行業配置
銀行淨低配4%(下降7個百分點),科技淨低配10%(持平),公用事業淨低配4%(上升7個百分點),消費品淨超配18%(下降12個百分點),工業淨低配14%(上升1個百分點),醫療健康淨超配38%(上升1個百分點),原物料淨低配7%(下降5個百分點),能源淨超配21%(上升5個百分點)
10:經理人行業別配置淨增減
 
本資料及訊息由啟富達國際所提供,並且僅以提供資訊為目的,無意作為買賣任何金融工具的請求或要約。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於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啟富達國際並不針對個人狀況提供投資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自行作投資判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