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啓富達國際】投資收益超級比一比,您的選擇會是?
日期
2019-04-17
類別
市場新聞評論
資料來源:啟富達國際
 
絕大多數的人在投資獲益上,無可諱言都希望暴利且快速就可以取得,最好是可以一夕致富,若此,那就等同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造物主賜給予的樂透,但這對一般人來說是微乎其微、小之又小的機率。撇開此機率的發生,回到正常理性的判斷,我們絕大部份會選擇高報酬的獲益,而輕忽長期穩定的獲利效果。以下,啟富達研究部特別將這兩種獲利模式做一個比較,來說明長期穩定的獲利遠優於不穩定的投資效益,打破一般在投資上的迷失。
 
假設期初同樣投入100萬,中間都不再投入任何金額,經過十年,其效應差異為何?
方案一:第一年賺40%,但隔年虧損20%、第三年又賺40%、第四年又賠20%、、一年賺一年賠,不穩定的獲利模式。
方案二:每年固定10%報酬的穩定成長(註1)
 
相信許多民眾乍看之下,會選擇方案一,因為第一年有40%的獲利,即使隔年虧損20%,兩相加減下,仍有20%的獲利,應高於每年固定10%的報酬,但真的如此嗎?
 
經我們的試算,十年下來,兩方案的平均報酬竟均為10%,但總資產卻產生極大的差異,幾乎可達近50%的差距。在方案一是一年大賺一年賠錢,在不穩定的獲利模式下,經過十年,其最終總資產約176萬;然而,方案二,雖每年僅固定10%的報酬,但經過十年,最後總資產是260萬(圖一),竟是方案一獲利成長的1.5倍!這就是複利效果驚人的力量,難怪科學家愛因斯坦會說:複利效果的威力不下於原子彈。
 
長久以來,啟富達一直強調「長期、穩定且避免重大投資失誤」的報酬更勝於暴漲暴跌的獲利,承如上述兩方案的比較,即可窺知。就如同我們在課堂上傳達的1.1的8次方,財富就可倍增,也就是說每次只要10%的獲利,做對8次,財富就可翻一倍(您不妨拿出計算機試算一下,1.1乘上1.1,連續8次,就是2了)。相信經過上述案列的研討,或許可以導正一些投資觀念的迷失,獲利並不是一定險中求,也不是一定要經歷暴漲暴跌的獲利模式才可取得。接下來後續,我們將會提出更多個案分享及正確理財投資觀念的傳達,因為『觀念對了,財富才會來』,並讓投資人瞭解到長期、穩定、複利的投資,才是財富累積的致勝關鍵!

註1:10%的報酬為方案一40%、-20%的連續十年的平均報酬。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