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啓富達國際】歐元強強滾漲 ! 搶進歐股好時機 ?
日期
2017-10-20
類別
市場新聞評論
今年歐元氣勢強勁走揚並觸及1.2元大關,為2015年1月以來首見,漲幅驚人高達有17%左右。這股氣勢也帶動之前歐股的表現,亦成為全球基金經理人看好市場之冠。然而,此時購入歐股相關資產,是否為宜?
 
此波歐元強勁反彈,乃因歐元區在政治上的穩定與實質經濟的大幅上升,再加上市場開始抱持著歐洲央行收緊貨幣步伐的期待,而增加了歐元的吸引力。然而,歐元的升與貶,並不完全來自歐元區本身經濟體,其某種程度上是反映著美元的弱勢,因為美元指數中以歐元的權重最大,約佔57.6%,兩者貨幣的升貶會牽引著對方的變動。美元今年以來的疲弱,主要是對川普執政信心下滑,以及通膨數據低迷可能產生美聯儲遞延升息預期想法所致。啟富達研究部認為此波歐元的強勢,後者因素佔決大多數。
 
然而,強勢歐元的背後,隱藏著對未來歐元區經濟將遭受沉重的壓力,因為歐元的升值將衝擊歐元區的出口,造成出口企業下滑,導致未來景氣轉差,此將也會讓好不容易自2011年主權危機以來,其中歐豬五國中的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的經濟再度陷入危險,如今這些國家已成為歐洲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另外,強勢歐元將會對歐元區的物價造成下行的壓力,引發消費力道的下滑,更將困難達到央行通膨目標,歐洲央行目標是要拉抬通貨膨脹,然而強勁的歐元卻會阻止這個目標的達成。
 
至於,現在到底適不適合進場買入歐股?匯市是股市的領先指標,歐元今年已升值第9個月了,強勁升值實質已衝擊到歐元區的經濟體,從歐元區前兩大經濟體德、法兩國股市可看出,型態上形成M頭及下降趨勢軌道空方走勢的型態,以及均線上呈現20日均線與60日均線死亡交叉,皆表達空方格局的走勢,而股市領先景氣早3~6個月,股市反映的是未來的經濟。另外,目前市場對歐洲央行期待太多,對美聯準會過度低估,當市場認清到對歐元區緊縮貨幣政策的過度期待,還有對於美國升息及縮表的過度懷疑,屆時歐元與美元的這場交戰很有可能出現大幅扭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