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啟富達國際】FOMC會後聲明:10月啟動縮表,暗示今年將再升息一次
日期
2017-10-20
類別
市場新聞評論
 一、FOMC會後聲明─10月啟動縮表,暗示今年將再升息一次
 
 (9/20)週三,美聯儲結束一連兩日FOMC會議,如原先市場預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會後聲明中強調經濟活動在今年以來溫和增長,勞動市場仍保持強勁,家庭支出以及企業的固定投資也在近幾個季度持續擴張。在通膨方面,用來衡量未來12個月通脹率的指標還有剔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脹,在今年已經下降並低於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但長期通脹預期總體而言幾乎未變,美聯儲針對近期經濟活動與通膨的看法在措辭上並沒有太大改變。另外,聯準會也對近期颶風災害做出評論,表示颶風相關的干擾和重建會影響近期的經濟活動,但是過去經驗顯示,風暴不太可能在中期實質性的改變國家經濟的進程,不過颶風後更高的汽油價格和其他物品價格或將暫時提振通脹,委員會正密切關注通脹發展。整體看來,委員會仍預計隨著貨幣政策的逐步調整,經濟活動將溫和擴張,同時在勞動力市場環境將進一步加強下,中期通膨將回歸至目標2%左右。本次會議所有官員一致贊成維持目前利率水準於 (1.00%-1.25%),並表示於10月開始縮表,符合市場原先預期。
 
二、本次和上次FOMC會後聲明稿的差異比較(見表一)

   
三、今年第三次升息有譜,下個月正式啟動縮表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公布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數據,目前市場認為12月份美聯儲升息一碼的機率已大幅上升至70.5%,而在會後聲明附錄中的利率點陣圖中,官員們也傾向在年底再加息一次,顯示儘管美國近期通膨指標下滑,市場開始認知到,隨著經濟溫和增長和勞動市場持續穩健下,中期通膨表現仍會接近美聯儲2%的通帳目標,委員會將堅持逐步升息的步調。而本次美聯儲終於給出明確的縮表訊號,委員會將於10月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符合美聯儲主席耶倫之前「盡快開始縮表」的承諾,也符合市場「先縮表,後加息」的預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