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啟富達國際】台幣今年升值完投了嗎?
日期
2017-10-20
類別
市場新聞評論
台幣今年上半年,被刊稱「今年地表最強貨幣」的封號,並為11 種亞洲貨幣之冠,升值幅度達7.5%,並且一度升破30元大關,市場上更有些人樂觀期待有機會回升至「彭總裁防線的地板價格(28.5%)」!,但近2週,台幣又快速貶回至30.5元左右,此將代表台幣升值結束?或抑是短期回貶而已?
 
在探討台幣的升與貶,首要就是觀察美元的強勢或弱勢,因為兩者為負相關。台幣在今年上半年之所以這麼強的原因,多半是因美元弱勢所致,也因此台幣接下來的走勢,就必須看美元的趨勢。近2週台幣快速的回貶,乃因美國6月份6/13-6/14) FOMC利率會議中,言明表達了升息與縮表(回收QE)的鷹派論點,宣稱內年還要再升息一次,並開始啟動縮表計劃,明年及後年更要升息三次,因此促使著國際資金的回流。所以,美元走強這次不是玩假的,也不會因川普總統的嘴砲而改變的走勢,因此,台幣接下來的走貶趨勢是明確的。根據彭博社調查台灣 12 家銀行 17 位交易員的意見,下半年平均預估將貶 1.8% 跌回 31 元,第三季末台幣兌美元會先貶值至 30.73 元。同時,其中 10 人認為,台灣央行對於台幣走勢的態度為中立偏貶值,另 6 人則認為是中立。
 
從台幣技術面的日線圖來看,台幣也從6月中旬突破下降升值的軌道,並站上月線與季線,週線圖上呈現中多格局,代表中期貶值的趨勢。因此,有美元需求的人,別再望川秋水、遲疑等待彭總裁防線地板價格的到來,趕快換匯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