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金融綜合報
【啟富達國際】巴西股市重挫後,現在可逢低進場買進嗎?
日期
2017-05-25
類別
市場新聞評論
上週四(5/18) 巴西股市受到巴西現任總統泰梅爾驚爆涉及貪腐醜聞之拖累, 造成股匯暴跌,股市開盤聞聲大跌逾 10%,甚至還一度觸及熔斷、暫停交易。經過了一週休養生息,股匯市稍稍企穩之際,一些金融機構、投信業者建議此時是進場買入的好時機!那投資人又該如何判斷?啟富達研究部提供幾個論點,供投資人參考與判讀。
 
投資任何一國的股市,必須先了解該國貨幣的走勢,因為匯市是股市的領先指標,匯率代表資金的變動,匯市升值,代表資金流入,股市才有上漲的動能;而匯市貶值,則代表資金流出,股市下跌。所以,判讀可否買進巴西股市,首先要看美元兌巴西里拉的走勢,了解資金的變化,進而可透析出股市動能的力道;同時,看一下其他新興國家的貨幣,是否也都有相同現象,因為外資的動作都是一致性的。除此之外,先決條件,當然要先觀察美元指數的方向,因為全世界的貨幣與美元呈反比。
 
其實,在5/18日巴西股匯市重挫前,巴西里拉在技術面短期日線圖上,已呈現一個上升三角型的型態,正在進行4的下修,未來將要進行5的上攻(圖示),5在美元兌巴西里拉匯率上,表示要朝貶值方向前進,則未來股市應該是下跌的。所以,在巴西總統醜聞爆發前,匯率已出現一些判斷的跡象,其實投資人是可以避開股匯大逃殺的;在中長期的週、月線上,月線圖面臨時間轉折且指標在低檔黃金交叉,而週線圖突破下降趨勢型態上攻,都代表未來要走貶值方向。
 
而今,巴西股匯市經重挫下來後,可以進場佈局巴西了嗎?目前,短期日線圖上,呈現突破型態的回測,未來將會再上攻而走貶的,因為美元會因為6月美聯儲升息機會高及下半年的縮表,美元會將再度走強。那巴西股市不就會再下嗎?
 
綜合上述,匯市是股市的領先指標,技術面會領先新聞資訊面,技術分析的研判,都值得投資人深思及判斷進場與否及其時機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